当前位置:

蒸湘区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张险波 编辑:于佳丽 2017-04-28 08:54: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蒸湘区分站4月28日讯(分站记者 张险波)4月27日上午,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四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区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区人民的期望和重托,庄严步入会场,为蒸湘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共谋发展大计。

  大会应到代表173名,实到代表165名,因事因病请假8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于德辉、刘利民、杨艳斌、汪仲兆、汪秋明、陈政军、陈硕果、罗锡桂、周法清、袁谷平、黄亚君、彭东阳、粟晓、谢斌(按姓氏笔画为序)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彭东阳主持会议。

  大会主席团成员王礼康、王成纲、王延仁、王殿生、毛菊桂、尹熙明、邓勰、邓红军、邓宗南、邓准德、叶信铎、乐喜莲、冯时旺、朱章金、刘苗、刘俊、刘力源、刘炫伶、刘晓琼、刘著章、刘舜楼、刘湘涛、刘衡学、汤九生、汤初生、许智卓、阳宏伟、李松、杨安平、肖军生、肖芳云、肖松柏、何经云、邹志华、张学军、陈卿、陈光华、罗为广、罗厚坤、周玉生、周承富、郑刚、段亮量、段德辉、祝和东、贺军、贺晓斌、贺湘涛、夏冰、夏俊生、殷苌茗、唐生德、唐仕龙、黄露青、彭玉萍、彭燮斋、粟福久、谢红、戴久有(按姓氏笔画为序)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8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袁谷平向大会作《蒸湘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全区2016年政府工作情况,明确了2017年政府工作的目标任务和主要工作。

  袁谷平在报告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区人民万众一心,攻坚克难,完成了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十三五”规划实现良好开局,“四个领先”展现新成效,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各项事业开创新局面。

  会议明确,2017年经济增长预期目标为8.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7.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5%,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完成国家下达的节能减排和其他约束性指标任务。 就如何完成上述工作目标,袁谷平表示,要推进产业转型,厚植发展优势;推进项目建设,壮大经济实力;推进城乡建管,打造宜居家园;推进改革创新,激活体制机制;推进共建共享,促进社会和谐。

  就如何推进政府自身建设,袁谷平强调,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硬的措施,勇于担当、敢于负责,依法行政、依规办事,创新方式、优化服务,严肃纪律、净化风气,加快建设实力、魅力、活力蒸湘,打造勤政务实、廉洁高效、人民满意政府。

  会议听取了区人民法院院长乐喜莲作的《蒸湘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贺晓斌作的《蒸湘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书面报告了蒸湘区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和蒸湘区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17年财政预算(草案)。

  全体政协委员、特邀人员、列席人员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