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领导调研长沙经开区、长沙县造绿复绿工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钱娟 编辑:刘飞越 2017-04-28 09:05:1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钱娟)昨日,市委副书记徐宏源调研长沙经开区、长沙县造绿复绿工作时强调,要站在为创建国家中心城市提供环境支撑的战略高度,瞄准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目标定位,高标准推进城乡绿化一体化建设,确保在上半年完成年度任务的70%,以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形象迎接全市造绿复绿现场观摩。

  当日,徐宏源先后来到磁浮生态绿带走廊二期工程、长沙经开区东十一线绿化项目、环城绿带长沙经开区段、环城绿带长沙县段等项目施工现场,了解造绿复绿重点工程进度。走进环城绿带长沙经开区段,新绿扑面而来。据了解,项目占地约114.5公顷,规划建设集防护休闲、产业展示、海绵城市示范于一体的公共开放性绿带公园,营造“路在林中、车在绿中、人在景中”的景观效果,有望为市民提供更多休憩、游乐好去处。

  徐宏源充分肯定了长沙经开区、长沙县造绿复绿工作成绩。他说,绿化能够带动相关产业、提升城市品质、增进百姓福祉,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强力推进实施,确保落实到位。要抢抓上半年植树造绿的黄金期,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加快重点项目施工进度,确保出形象、有亮点。他要求,长沙经开区、长沙县要在推进城乡绿化建设一体化上当标杆作示范,加大投入力度,高水准抓好磁浮生态绿带走廊、城市林荫大道、环城绿带生态圈、千园之城等重点工程,特别是环城绿带生态圈建设要科学规划、因地制宜、依山就势,不搞大填大挖、大拆大建,最大限度地保护好原始生态和自然景观。他强调,要坚持造绿与护绿并举,及时做好后期的管理养护,确保建一片、活一片、绿一片,全面提升长沙城乡绿化建设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