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次会议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刘飞越 2017-04-28 09:06:2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凌晴)昨日,长沙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水泉,副主任赵建强、王国海、黄佳惠、芮英姿、罗衡宁、张智勇、袁黎明,秘书长柳美景出席会议,副市长廖建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肖新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勋爵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长沙市沩山风景名胜区条例(草案)》的起草说明,并对条例(草案)进行了初审;听取和审议了2016年市本级政府性债务资金管理使用绩效情况的报告;听取了贯彻实施《长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书面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督查组督查相关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书面听取和审议了《长沙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提高人大常委会会议质量的若干规定(草案)》;听取了有关人事议案的说明和市十五届人大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长沙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提高人大常委会会议质量的若干规定》和有关人事事项(相关公告见2版)。程水泉为新任命的同志颁发任命书。已经省人大常委会批准任命、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产生的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勋爵和新任命人员向宪法宣誓。

  会议各项议程完成后,程水泉发表讲话并强调,要提升认识、依法履职,不断提高市人大常委会会议质量。

  思想认识要到位,要充分认识到这项工作是依法履职行权的内在要求,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回应群众期盼的有力举措;制度执行要到位,要严格执行请假制度,严格遵守审议要求,严格落实会议的审议意见和决议、决定;职责履行要到位,常委会组成人员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和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要提高服务水平,“一府两院”及有关部门要增强人大意识和法律意识,从而不断提高常委会会议质量,把市人大工作提升到一个更高的水平,更加有效地发挥出常委会的职能作用,为我市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实现基本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