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高速交警发布“五一”小长假出行指南

来源:红网 作者:徐天雄 编辑:刘惟烜 2017-04-28 09:07: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4月28日讯(通讯员 徐天雄)马上就是“五一”小长假了,劳动节假期期间,湖南省高速公路将继续实行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株洲高速交警部门预计,此次小长假株洲境内的各大高速车流量都将有所增加,提醒驾驶员提前规划路线,安全出行。

  合理规划,错峰出行

  根据研判,长途出行高峰将在4月28日下午到来,短途出行高峰将在4月29日上午到来,主要集中在长株潭地区,株洲出行高峰主要为市区前往株洲县、醴陵、攸县、茶陵等地。返程高峰则是4月30日下午到5月1日下午。由于假期时间较短,3天时间的车流量相对比较均衡,不会出现大幅回落的峰谷现象。

  1、长沙、株洲、湘潭前往酒埠江、云阳山、神龙谷、炎帝陵等几个景区的驾驶员需提前关注路况,建议选择长株高速→沪昆高速→平汝高速前往;

  2、株洲往长沙方向,可以选择长株高速、107国道或洞株路转万家丽南路出行,以避开京港澳高速长谭段的车流高峰;

  3、注意收听广播,关注湖南高速警察微博、微信公众号,查看导航地图,提前了解路况信息。

  注意天气情况

  据气象部门预测,株洲市4月29日为晴天,有利于交通出行;4月30日、5月1日有降雨,对交通出行有一定的影响。遇有雨雾天气,请广大驾驶员降低行驶速度,确保行车安全。遇事故请及时拨打12122报警,同时对于损失轻微、无需施救的简易事故,当事人可以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将车辆撤离到应急车道等待处置。

  守法驾驶,文明出行

  根据研判,节日期间车流量大,车辆不按规定与前车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和不按规定变更车道,是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为预防此类事故,湖南高速交警加大了巡逻示警力度,请广大驾驶员朋友守法驾驶、文明行车。

  “五一”小长假,正值全省交警“百日会战”整治行动期间,湖南高速交警将保持严查超员超速、疲劳驾驶、涉牌涉证、酒驾毒驾、违法载人、违法占道等“六类重点违法”的态势,请广大驾驶员朋友不要存在侥幸心理。

  同时,大家可以通过湖南高速警察官方微信违法举报功能,举报各类道路交通违法,尤其是可以通过“随手拍”,举报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的违法行为。

  行经施工路段注意标识标牌,提前减速

  “五一”小长假期间,高速公路上的施工路段按规定都将停止施工,但为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施工路段锥桶不会撤除,请过往驾驶员留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