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近300名救灾工作人员集体“充电”

来源:红网 作者:祝林书 编辑:刘惟烜 2017-04-28 09:11: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28日讯(通讯员 祝林书)笔者4月28日从湖南省民政厅了解到,4月25日至27日,省民政厅在长沙举办2017年全省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业务培训班,民政部救灾司、省应急办有关专家和厅救灾处、省备灾减灾中心工作人员授课,来自全省各市州、县市区的救灾业务骨干和基层灾害信息员近300人参加了培训。

  2016年底以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国家综合防灾减灾规划(2016-2020年)》《湖南省综合防灾减灾规划(2016-2020年)》以及新修订的《湖南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管理办法》相继出台。同时,全省民政救灾系统人员新老更替加快,新进人员占比大,新进人员亟需接受系统的业务培训,原有人员亟需更新知识和技能。

  本次培训,主要就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十三五”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的制定实施、灾情信息管理、灾害应急救助、倒损农房灾后恢复重建、受灾人员冬春生活救助和综合减灾、支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防灾减灾救灾等工作,进行了业务辅导和系统授课。培训班还邀请省内有关社会组织的专家详细讲解了“防灾减灾知识进社区进学校”等拓展课程。培训班全过程采用PPT等电化教学手段授课,并组织学员们进行以应知、应会为基础的救灾业务知识和能力测试,绝大多数学员测试成绩优秀。

  通过培训学习,新老业务骨干和基层灾害信息员开阔了视野,转变了观念,更新了知识储备,提高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理论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

  此次培训正值主汛期即将来临之际。培训结束时,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讲课结合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进行剖析讲解,内容详实、简单直观,针对性、实用性强,效果非常好,是一次难得的“充电”学习机会。省民政厅救灾处负责人表示,该厅今后将定期举办相关业务培训,并加强对市、县两级开展减灾救灾业务培训教育的指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