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溆浦县开展抢险避灾演练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法兰 编辑:唐韵 2017-04-28 09:15:41
时刻新闻
—分享—

\

抢险演练活动现场——抢险队员在打木桩

  红网溆浦县分站4月28日讯(分站记者 刘法兰)“报告指挥长!卫星水库大坝右端坝坡出现管涌,情况十分危急,请求立即支援!排除险情。”4月26日下午,随着警报的拉响,湖南省溆浦县抢险避灾演练活动在均坪镇卫星水库正式开始。县委副书记、县防汛指挥部政委杨廉喜,副县长、县防汛指挥部指挥长张伟,县防汛指挥部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各乡镇长观看了演练活动。

  看完抢险避灾演练的精彩表演,杨廉喜指出,今天的演习标志着溆浦县已经进入了防汛的关键时期,全县上下要迅速进入防汛紧急备战状态。就下阶段工作,杨廉喜指出,一是认识要到位。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危,事关经济发展大局,事关社会稳定,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防汛工作无小事的思想,切实增强防汛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立足于防大洪、抗大汛、抢大险,及早动手,做到常抓不懈,有备无患。二是责任要到位。切实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和有关部门、单位分工负责的防汛责任制,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做到分工明确,责任清楚。三是措施要到位。加强隐患排查,建立排查台账,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制定和完善水库山塘、地质灾害隐患点、尾矿库等应急预案,确保预案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坚持汛期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加强培训演练。四是管理要到位。建立和完善责任追究制度,发扬“严、细、快、实、硬”的作风,做到严守纪律,快速反应,坚决服从调度命令,确保各项防汛措施落实到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