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际五星级酒店抢滩星城 老牌本土酒店面临冲击

来源:红网 作者:毛传 陈贤秋 编辑:陈佳婕 2017-04-28 09:49:3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大道上来了“第72家房客”

  国际五星级酒店抢滩星城,老牌本土酒店面临冲击

4月27日,位于运达中央广场的瑞吉酒店开业。

  红网长沙4月2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毛传 实习生 陈贤秋)“长沙是享誉全球的优美城市,我们很荣幸能让宾客在这座城市享受到瑞吉的服务。”4月27日,长沙瑞吉酒店开业。总经理FionaHagan的致辞虽然常规,但字里行间满是对长沙市场的信心。

  瑞吉酒店选址长沙东大门——长沙大道,这条道路连接城市中心与机场高速。记者在携程网上以“长沙大道”作为商圈地标进行搜索,结果显示,1公里范围内该商圈有各类型酒店共72家(含瑞吉酒店),新开业的瑞吉酒店成了长沙大道上的“第72家房客”,也是目前该商圈内唯一一家超五星酒店。待另一家超五星酒店W酒店开业后,运达中央广场将成为继北京华贸中心后,内地第二家多个高端酒店并存的城市综合体。

  记者从长沙市统计局获得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长沙市四五星级酒店营收同比上涨,尤其是五星级酒店在平均总营收、客房以及其他收入方面,相比去年同期均有两位数的增幅。五星级酒店客房收入同比去年上涨11.8%,餐饮收入上涨0.26%。四星级酒店客房收入同比上升8.93%,餐饮收入上升10.39%。

  携程之前发布的数据显示,在中部省会城市中,长沙高端酒店数量与武汉并列第一,比南昌几乎多出50%。多位业内人士认为,长沙市场仍有深度开发空间。据不完全统计,长沙还有十余家高端酒店正在引进。

  一位酒店从业者表示,“瑞吉定位偏向商务,W酒店则更适合时尚潮流人士,后续开业的豪华酒店主打‘金线礼宾’服务。每个酒店都在强调服务和个性,但只有细节关怀才能让人留下深刻印象。”

  当商务客源成为外来酒店的重要利润来源时,外来酒店强大复制能力让他们得以迅速扩张。有业内人士表示,相比限制“三公消费”政策影响,酒店同行们的夹击对业绩影响更大,“这些外资高星级酒店的抢滩,分流了本土酒店不少客源,老牌本土酒店霸主地位不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