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通运输部在湘召开公路建设管理体制改革工作调研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信松 编辑:陈佳婕 2017-04-28 09:49:45
时刻新闻
—分享—

  坚持问题导向推进改革

  交通运输部在湘召开公路建设管理体制改革工作调研会

  湖南日报4月27日讯(记者 胡信松)今天,交通运输部在长沙召开公路建设管理体制改革工作调研会,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戴东昌在会上指出,要总结经验,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全面推进公路建设管理体制改革。

  2015年4月,交通运输部印发《关于深化公路建设管理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自管模式、设计施工总承包、代建+监理一体化等创新公路建设管理模式的各项改革试点工作,在湖南、江西、陕西等地展开。

  会上,湖南、江西、陕西等省市交通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公路建设管理体制改革试点推动情况及主要经验和成果。

  我省作为公路建设管理体制改革试点省份,在马迹塘至安化、南县至益阳两个高速公路项目试点自管模式改革,从改革成效看,两个项目“边实践、边总结、边完善”,建立健全了一套完整的制度机制,项目建设管理水平有较大提高,产生了很好的经济、社会效益,形成了有示范效益、可复制推广的新模式。此外,我省还开展了设计施工总承包、PPP建设模式试点工作。

  戴东昌充分肯定了各地在试点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他指出,改革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总结经验,分析问题,突出重点,创新公路建设项目管理模式,完善体制机制,全面推行现代工程管理,提高公路建设管理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