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农产品外贸“开门红”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黄勇华 编辑:陈佳婕 2017-04-28 09:58:41
时刻新闻
—分享—

  我省农产品外贸“开门红”

  一季度进出口总额27.4亿元,同比增长30.8%

  湖南日报4月27日讯(记者 彭雅惠 通讯员 黄勇华)今天,记者从长沙海关获悉,我省农产品进出口来势喜人,一季度进出口总额27.4亿元,同比增长30.8%。

  香港仍是我省农产品进出口最主要地区。1至3月累计进出口5.9亿元,占全省农产品外贸总额的21.5%。越南为我省农产品外贸带来了惊喜,一季度双边农产品贸易额达到3亿元,同比增长1.8倍。

  从产品看,冻猪肉、猪肉及杂碎是我省出口额最大的农产品,一季度分别出口1.9亿元、1.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1倍、14.2%。

  木薯淀粉是最主要进口农产品,一季度共进口4.1亿元,同比增长52.6%。婴幼儿奶粉进口量也呈现快速增长,共进口1.3亿元,同比增长54.7%。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