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双清区城管执法队员 “为民除害”

来源:红网 作者:张雪珊 欧阳孝平 编辑:唐韵 2017-04-28 10:07: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站4月28日讯(通讯员 张雪珊 欧阳孝平)4月27日上午11时40分左右,一名身穿红色T恤、蓝色休闲西装的男子鬼鬼祟祟地出现在湖南省邵阳市双清区三眼井农贸市场内,来到市民的电动摩托车停靠点,东张西望一阵后,从包里掏出工具在一辆红色电动车旁使劲捣鼓。这一幕,被正好经过此地巡查“门前三包”工作的双清区城管局三眼井中队执法队员看见,中队长何志勇发现情况不对,大喝一声:“你在干什么?赶快住手!”那名男子做贼心虚,拔腿便跑!

  “追!”何志勇一声令下,带领肖双峰、何勇、刘晓春、姚琦、黄四明等5名队员立即冲上前去,对男子进行围捕。追出百余米远后,那名男子气急败坏,从身后掏出管制刀具挥舞顽抗,叫嚣着威胁城管队员。6名城管队员毫无畏惧,齐心协力实行围捕,夺下男子手中的刀具和作案工具,并将男子控制住。在夺刀过程中,城管队员姚琦、黄四明的手被刀具不同程度割伤。

  何志勇一边指挥大家控制住男子,一边安排人员拨打110报警。此时,农贸市场内围观人员越来越多,不时从人群中传来指证男子的声音:“我认得他,经常在这一带偷电动车电瓶。”此次,双清区城管局三眼井中队执法队员的英勇作为,为群众除去了一大“祸害”,围观群众无不拍手叫好!

  不多时,双清公安分局广场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将涉嫌盗窃的男子带走。经初步审讯,这名男子是个“盗窃惯犯”,近段时间农贸市场内有10余台电动车电瓶被盗,均系此男子所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