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取消一批行政审批事项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俊 陈雨 编辑:陈佳婕 2017-04-28 10:24:58
时刻新闻
—分享—

  逐步解决“盖章长跑”现象

  娄底取消一批行政审批事项

  湖南日报4月27日讯(周俊 陈雨)4月26日,记者从娄底市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暨政府廉政工作会议上获悉,去年娄底市本级共取消行政审批事项575项,下放权力59项,精简率达70%;各县市区行政审批事项平均精简29.4%,有效推动了政府职能转变,方便了群众办事。

  近年来,娄底市加速“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着力简化办事流程、缩短办事时间、减少办事部门、清理收费项目。对全市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全部清理取消,全面清理市直单位行政事业性(基金)收费和经营服务性收费,编印收费目录,做到目录之外零收费;梳理行政审批中涉及中介服务的事项、收费和时限,推动中介机构逐步与行政部门、事业单位脱钩;在市县两级编制和公布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负面清单,接受社会监督,确保清单之外无权力,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同时,娄底市着力提高办事服务效能,建立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实现投资项目审批网上轻松办理,逐步解决“盖章长跑”现象;推进商事制度改革,放宽市场准入条件,减少前置审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