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召开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会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张文竹 编辑:唐韵 2017-04-28 10:19:07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怀化站4月28日讯(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张文竹)记者从上午召开的湖南省怀化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会议上获悉,今年9月底之前全市每所学校至少要配备1至2名专职或兼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并尽可能扩大专职教师比例。

  随着中小学生心理健康问题越来越得到全社会重视和关心,此次工作推进会旨在展示全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阶段性成果,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来自全市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和部分中小学校领导参加会议。会上,武陵中学和怀化三中的代表介绍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经验,市教育局为市心理健康教育专家讲师团成员颁发了聘用证书,并邀请省内心理健康教育专家作主题讲座。

  近年来,怀化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不少乡镇中心小学以上学校基本建立心理咨询室,初步建立了一支专兼结合的中小学心理健康教师队伍,许多学校把心理健康教育列入课程计划,开展了专题活动,一些教育观念新、师资力量强的学校探索出可供借鉴的成功经验。但依然存在各地、各校间工作发展不平衡,工作重视程度不够,认识上有偏差和师资队伍严重不足等问题。

  怀化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生来表示,全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任重道远,立德树人,要从“心”开始,要从抓好心理健康教育这项“良心工程”开始,自觉把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作为关系到中小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的重要工作,放到实现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和维护校园、社会安全稳定的全盘工作中去谋划。

  怀化市教育局将于5月份安排专家讲师团赴全市各普通高中学校进行巡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