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洞口县教科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黄亦龙 陈碧娟 编辑:唐韵 2017-04-28 13:42: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站4月28日讯(通讯员 黄亦龙 陈碧娟)4月27日,湖南省洞口县教科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要求全县教科系统所有干部恪守责任担当,严格执纪问责,为全县教科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该局党委书记、局长曾广增在会上作了履行主体责任工作讲话。局纪委书记朱晚枚在会上作了履行监督责任工作报告。

  过去一年,该局牢牢牵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和施好监督责任这块责任田,纪检工作形成了强大的工作推力。局纪委自办、协办案件7件,从严处理了一批涉事人员,其中3名教育行政人员分别受到党纪政纪和免职处分。同时,该局纪委聚焦损害师生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着重查处招生、办学、收费、基建、财务等领域的违纪案件,纠正各类收费问题18个,提出规范性建议9个,查处收费举报6个,清退乱收费金额20余万元。特别是在开展纠“四风”、治陋习和查处“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两个专项行动中,检查学校120多所,追缴违纪金额6万元。为驰而不息抓作风,该局纪委严密盯紧重要节点、重点场所、办公场地教职工行为,不打招呼式地开展本系统内作风检查8次,对3名有违纪现象的人员进行了提醒和约谈。“零容忍”的高压态势有力遏制了行业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发生。

  就做好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指出,要矢志不移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到有纪必执,有禁必止,有患必治,有腐必惩。要痛下决心整治在职教师有偿家教家养、违规推销教辅资料、克扣私分学生伙食费的乱象,积极主动作为,层层压实“两个责任”,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全力打造风清气正、安全稳定、健康持续发展的洞口教育环境。

  会议要求强化班子成员责任,健全责任链条,拧紧责任螺丝,层层压实责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牢记“五个必须”,防止“七个有之”,始终将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坚持用制度管人,自我约束手中的权力;对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和顶风违纪的行为露头就打,形成持续的打击和震慑;继续不断地整治“雁过拔毛”的行为,切实维护广大师生和群众的利益。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学校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总体判断上来,统一到省、市教科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安排上来,始终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力度,确保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成为“永远在路上”的新常态。

  会上,该局相关领导就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开展违规补课和违规征订使用教辅材料专项整治、规范教师微信、QQ使用行为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局主要负责人还与各学校和二级机构的一把手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

  会议表彰了8个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先进单位、14名先进个人,通报批评了5名违规推销教辅资料的教师。

  洞口县直教科单位、二级机构、乡镇(街道)中心学校一把手及单位纪检监察工作负责人、各民办学校校长,各初中学校校长、片管区主任、中心小学校长共180多人参加了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