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市民健康城市行”关注流动人口健康 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刘飞越 2017-04-28 14:38:16
时刻新闻
—分享—

“厚德开福·新市民健康城市行”活动在长沙市开福区正式启动,活动以“关注流动人口健康、人人参与共建共享”为主题。

  红网长沙4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芳)4月28日,“厚德开福·新市民健康城市行”活动在长沙市开福区正式启动,活动以“关注流动人口健康、人人参与共建共享”为主题,旨在树立流动人口科学健康观念,提高健康意识和健康素养,创建流动人口公共卫生均等化服务。

  活动由开福区文明办、开福区卫计局、开福区计划生育协会、秀峰街道工委和办事处主办。

  送政策、送宣传、送服务、送健康……现场开展了健康教育核心知识抢答、流动人口可享受的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专题讲座、农民工维权答疑、计生新政策宣传、药具发放、免费体检等活动,竹隐社区表演的文娱节目和流动人口健康教育趣味抢答题活动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开福区文明办和区卫计局还向流动人口特困家庭与留守儿童进行了慰问,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极大地增强了流动人口的融入感和归属感。秀峰街道居民杨丹妮从自身的切实感受讲述了身边好人李布尔数十年如一日,爱心捐赠农民工朋友的感人事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