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一”小长假 湘西好戏连台迎宾朋

来源:红网 作者:周楚怡 石邦庭 编辑:于佳丽 2017-04-28 14:04: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西站4月28讯(记者 周楚怡 石邦庭)4月28日,记者从湖南省湘西州旅游部门获悉,为净化旅游消费市场,切实维护好广大游客合法权益,在“五·一”小长假来临之际,旅游主管部门、物价主管部门、交通部门等部门联合治理,并聘请20名旅游行业监督员深入景区景点,全面查找湘西州旅游服务存在的不足,以确保广大游客和市民度过愉快且平安的假期。

  “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州各大旅游景区已做足充分准备,民族风情表演、篝火晚会、土司宴等,各种独具湘西特色的活动接连不断,喜迎八方来客。

  来到湘西,凤凰古城、老司城遗址、德夯苗寨、里耶古城、芙蓉镇这些独具特色的景区景点是大家非去不可的旅游坐标。今年的“五·一”小长假,这些景区又有哪些美景和活动在等着您呢?

  凤凰古城

  说起湘西凤凰,大家一定都不陌生。凤凰古城、奇梁洞、沈从文故居、南长城,数不胜数的风景名胜,要想玩个遍就得多呆几天。古色古香的吊脚楼外便是凤凰的母亲河——沱江。由沱江上游而过,万寿楼,万名塔,夺翠楼等,江上波光粼粼,偶有江上渔舟摇曳而过,掀起涟漪阵阵。百年的土家吊脚楼也是沱江悠悠历史的见证者,沿沱江边而建的吊脚楼群在东门虹桥和北门跳岩附近,细脚伶仃地立在沱江里,像一幅永远停留的风景。

  夜晚,约上三五好友,在酒吧里喝着小酒,听听歌谣,别有一番风味。

沱江,扁舟,吊脚楼,构成一幅美丽的风景图。

  老司城遗址

  老司城遗址,位于永顺县城东19.5公里灵溪河畔,地属灵溪镇司城村,依山傍水,分布着首领生活区、衙署区、宗教区、墓葬区、司法区、教育区、居民区、作坊区等功能区。走进司城,就像走进了八百年的土司王朝。

  “五·一”时,景区内将为游客奉献毛古斯、打溜子、咚咚喹、上梁、织锦情、谢媒、哭嫁、摆手舞等土家族非遗节目。吃货们来划重点,除了精彩纷呈的民俗表演,还有地道的土司宴,品尝特色美食。土家原生态歌舞篝火晚会,感受土家儿女的热情好客,与他们跳起舞唱起歌,暂时放下烦恼,用心感受大自然。此外,为方便游客停车,除去原有的240多个车位,景区内将增设20个停车位,缓解停车压力。

游客享受地道土司宴。

  芙蓉镇

  芙蓉镇原名王村,是猛洞河风景名胜区的核心景区,是一座具有2000多年悠久历史的小镇,千年瀑布穿镇而过,吊脚楼群挂在悬崖边,着实令人赞叹。土王行宫、五里石板街、芙蓉镇大瀑布,逛累了还能来一碗“刘晓庆米豆腐”。

  山水如画,多情的酉水养育了世世代代的土家儿女,也造就了沿岸迷人的风光。这里有独特的岩石风貌猴儿岩,有“水上水、洞中洞”的溶洞小龙洞,也有山洞石门开的猴儿跳,还有一群群浪漫多情的鸳鸯和顽皮机灵的猕猴。自牛路河起漂,自助漂至猴儿跳,探小龙洞后换乘画舫船在酉水画廊间玩赏,“河里漂、洞中行、船上游、穿古镇”,好不惬意!全程约5小时。

酉水河中漂流玩水。

  德夯苗寨

  “德夯”为苗语,意为美丽的大峡谷,德夯苗寨是美丽峡谷中古老而神奇的苗寨,古朴优雅的苗族风情吸引着无数游客前来领略湘西的民族风情。对湘西少数民族风俗有兴趣的朋友要在“五·一”期间来德夯走走,因为苗族四月八是您一定不想错过的。四月八是苗族的传统节日,在这里,您将看到苗族人披戴银饰,穿戴盛装聚集在旷野,进行祭祀活动。同时还有令人叹为观止的上刀梯、下火海、打苗鼓、赛苗歌、荡八人秋千等优秀的民俗文艺表演。您要是“闲不住”,还能拿起鼓槌体验一番。

  自驾游的朋友再也不用为停车而发愁,景区内新增的600个停车位正在迎接您的到来。

德夯苗鼓表演。

  乾州古城

  风景名胜乾州古城风景如画,四周山峦叠障,山色翠微,中间十里盆地,万溶江河穿城而过。“五·一”期间,来古城游客们可观看到以民族英雄罗荣光为主、同时又融入了湘西少数民族文化内涵的“湘西汉子”民俗表演,湘西非物质文化遗产系列主题表演也将每天上演。另外,为更好做好游客接待工作,特从湘西职业技术学院及吉首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招来40名旅游专业实习生,为您送上贴心的服务。

矮寨大桥

  矮寨大桥地处湘西矮寨镇,矮寨特大悬索桥位于湖南省湘西州吉首市矮寨镇境内,距吉首市区约20公里。大桥主跨1176米,矮寨特大悬索桥长1176米,跨高350米,为目前世界峡谷跨径最大悬索桥。若是行车至此,不妨下车感受下湘西迷人风景。

矮寨大桥。

  里耶古城

  里耶古城位于湘西龙山县境内,这里山水秀美,历史悠久,是秦文化、明清文化、土家族文化相互交融的旅游景区。置身于秦文化遗址、秦简博物馆、明清古街巷、酉水河风光及里耶古镇等特色景观中,体验一次穿越吧。

  摆手舞、茅古斯、哭嫁等极具土家风情的民俗,以及让人垂涎三尺的特色美食,定会让您不虚此行。

里耶古城风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