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档案局到双峰湴田村开展脱贫突出问题督查整改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彭牡 编辑:于佳丽 2017-04-28 14:05: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双峰县分站4月28日讯(分站记者 彭牡)4月27日,湖南省档案局局长胡振荣到石牛乡湴田村开展脱贫工作突出问题集中督查整改工作。

  2016年,合并后的湴田村总人口1497人,贫困户120户,402人,截至2016年底,已完成脱贫63户。省档案局扶贫工作队积极帮助协调项目资金,自2015年扶贫工作队驻村帮扶至2016年底,协调扶贫资金达420多万,促进了项目推进,支持建档立卡户发展生产,成立养殖合作社,关注群众疾苦,加强基层组织,严守工作纪律。

  胡振荣指出,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及省委对脱贫攻坚工作的精神和要求。要做好基础工作,突出精准,村支两委要团结,保障脱贫质量,注重资金使用效率,加强监管。

  县委书记禹敏感谢省档案局对双峰脱贫工作的关心和指导。他介绍了近年来全县脱贫工作情况,禹敏指出,脱贫攻坚工作是双峰县委政府中心工作,要进一步压实扶贫工作责任,重心下压,驻村帮扶落到实处,建立严格考核机制,注重在脱贫攻坚一线考察干部,把脱贫工作与建设小康社会和其他工作联系起来。对湴田村的扶贫,要搞好服务。

  会上,驻村帮扶队汇报帮扶情况和目前帮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当天,胡振荣还走访湴田村贫困户,了解群众搬迁新居后生产生活情况,并实地调研指导湴田村茶叶种植等产业扶贫建设工作。

  副县长李兴魁参加督查座谈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