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县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红网 作者:彭牡 朱延寿 胡国庆 编辑:唐韵 2017-04-28 14:24:17
时刻新闻
—分享—

双峰县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娄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建平宣布项目集体开工、开园

县委书记禹敏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彭石清主持仪式

  红网双峰县分站4月28日讯(分站记者 彭牡 朱延寿 通讯员 胡国庆)4月28日,湖南省双峰县县城南环线、宋江城市棚户区、石牛两丝水库-李子坪乡村旅游、梅仑山文化产业园、嘉鑫机械智能化铸造生产线、颐养堂养老呵护中心6个重点项目集体开工、开园。娄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建平宣布项目集体开工、开园。县领导禹敏、彭石清、朱常健、彭云辉、曾春谷、陈群、陈家齐、尹超、彭石平、熊新学参加仪式。

  县南环线东起泽南路,西至迎宾路,全长4285米,宽45米,包括道路及排水、绿化、亮化、市政综合管线及有恒桥一座,长145米,总投资规模约5.5亿元。

  宋江棚户区改造项目位于双峰县印塘乡,建设内容包括260户棚户区改造安置房、配套商业设施,2.2公里配套道路及供水管网、排水管网、燃气管网、配套电力工程,总投资规模16000万元。

  石牛两丝水库-李子坪乡村旅游项目将建设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宾馆和一批农家乐、养生民宿点,改造旅游道路15公里,打造一条5公里长的娄底市最长的花谷,恢复建造庙宇5处,打造油葵观光基地、湘莲观光基地、钓鱼基地、花木基地和瓜果采摘园以及其他一些旅游配套设施,总投资2.5亿。

  梅仑山文化旅游产业园坐落于印塘乡与走马街镇接壤的梅仑大山中,总占地近3000亩,是一个集文化旅游、艺术交流、山林度假、农业观光、辟谷禅修、养生休闲等诸多功能于一体的多产业融合项目。

  嘉鑫机械智能化铸造生产线采用中频感应电炉熔炼方式,引进国内最先进的水平分型脱箱射压造型全自动生产线和自动浇铸平台,实现了零排放、低粉尘、低能耗,为中南地区目前最先进的精密铸件智能造型生产线,年可生产2万吨精密铸件。

  双峰县颐养堂老年呵护中心项目坐落于双峰县青树坪镇红星村,南与320国道相连,占地面积达180亩,该项目是经双峰县人民政府相关部门批准建设的半公益性养老机构,整体规划配套设计包括:跨境养老休闲、生态旅游、水上乐园、水中画舫美食、农家田园体验等项目。

  集中开工的6个重点项目包含了装备制造、城市建设、全域旅游、社会民生、文化发展等多个领域。这些重大项目的实施,对进一步优化双峰县产业结构,促进产业升级,做大经济总量,必将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同时,也必将拉开双峰新一轮项目建设推进的宏大序幕、开启新一轮项目建设的高潮。

  近年来特别是今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双峰县始终坚持以项目建设为中心,持续开展项目建设大比拼活动,谋划布局了一批打基础、管长远、增后劲、利民生的大项目、好项目,为全县经济社会的发展夯实了基础。2017年,全县共实施重点项目113个,总投资32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9亿元;确定60个标志性重大建设项目、23个重大前期工作项目全力推进;新开发谋划258个重大储备项目;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13亿元。

  县委书记禹敏强调,全县上下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总体部署安排,牢固树立项目发展意识和服务至上意识,把推进项目建设大比拼作为各项工作的主旋律、经济发展的总抓手、建功立业的大战场,以这次集中开工为契机,沉心静气、凝神聚力,为实现县委提出的“三个走在前列、两个确保、一个加快”总目标,加快建设富厚双峰作出更大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