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晴好天气开启“五一”小长假 30日降雨又至

来源:红网 作者:蒋丹 编辑:刘惟烜 2017-04-28 14:27: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28日讯(通讯员 蒋丹)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站消息,今天(4月28日),湖南大部分地区以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气温进入上升通道,且升温的态势将持续至“五一”假期。不过值得注意的是,30日至5月1日白天,省内将开启新一轮较强降雨,局地大到暴雨,部分地区伴有雷电、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建议公众根据天气合理安排出行。

  昨天,湖南大部分地区降雨停歇、阳光上线,迈出升温的步伐。监测显示,27日8时至28日8时,全省平均最高气温20℃,随着晴好天气持续,今明两天湖南将摆脱之前的阴凉,29日,也就是小长假第一天,省内最高气温将普遍升至25℃以上,十分适合出行。

  省气象台预计,“五一”假期前期天气晴好,4月30日-5月1日白天省内自西向东有一次降水过程。具体预报如下:28日-29日晴天到多云,今天最高气温23-25℃,明天最高气温26-28℃;30日湘西、湘北阴天间多云,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阵雨或雷阵雨;5月1日白天湘中以北阵雨或雷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东南局地大雨;1日晚湘东南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需防范假期后期降雨及强对流天气对交通出行及户外活动造成的不利影响。同时提醒公众,出行前注意查询沿途高速公路通行状况以及天气情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