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珠晖区公开选拔副科实职干部 “双推双考”比选上岗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编辑:于佳丽 2017-04-28 14:31:56
时刻新闻
—分享—

开考现场

考生正在面试答题

衡阳市珠晖区委书记陈礼洋(右一)正在巡视考试现场

  红网衡阳站4月28日讯(记者 谭倩)4月27日,2017年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内“双推双考”择优比选副科级实职干部面试在衡阳市珠晖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举行,此次选拔采取“自我推荐、组织推荐、公开面考、组织考察”的方式,从全区1985年以后出生的年青干部中选拔20名优秀干部到副科实职岗位任职。现场共68人参选,分为2个考场同步进行,衡阳市珠晖区委书记陈礼洋,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桢干巡视并观摩现场考试。

  据考务工作人员介绍:“为保证公平公正,14位面试考官都是先天下午从市考官人才库中抽选,整个过程公开透明。”记者了解到,本次面试采取结构化方式进行,每人面试时间为7分钟,考生使用同一试题,共需应答2道题目。

  走进休息室,刚面试完的两位考生告诉记者,“我是昨天晚上8点左右才收到信息通知今天面考”,“考的都是大家平时的工作状态,所以平时工作中的综合积累很重要。”

  陈礼洋表示,“知人善任,量才适用是我们选拔干部的关键,通过扩大化的面考,我们一方面考察考生的知识储备、实际解决问题能力、政策水平、领导思维、做群众工作能力等综合素质,另一方面也给年轻人提供展示自己的平台,实现组织与个人的互动,在更多层面上来了解、重视、选拔、培养后备人才。”

  相比原先“单位推荐、组织考察、党委决策”的传统选拔方式到现在多了自我推荐自我展现的环节,体现了珠晖区在拓宽选人用人视野,加大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力度上率先踏出一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