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梅花镇纪委坚持“一岗双责”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冯正春 龚培梁 编辑:刘惟烜 2017-04-28 14:34: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道县4月27日讯(通讯员 冯正春 龚培梁)4月27日,中共湖南省道县梅花镇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人员早早来到镇办公室,落实“一岗双责”,监督镇党委、镇政府工作人员签到和到岗到位情况,维护工作纪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标志着道县梅花镇为期一周的“工作作风竞赛”活动即将圆满结束。

  近年来,道县梅花镇纪委以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和“纠‘四风’治陋习”两个专项整治工作为抓手,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组织协调,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年初,组织全体镇、村干部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根据会议精神和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梅花镇实际,制定了《梅花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施意见》,调整了梅花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充实了镇纪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形成党风廉政建设的长效机制,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扎实开展。去年来,党委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事项6次,党委书记对重大问题批示4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10余次。

  道县梅花镇纪委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主动作为,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全镇总体工作规划和目标管理,制订印发了《梅花镇党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意见》和《梅花镇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要任务及责任分解方案》,明确领导责任和年度工作目标;按照“一岗双责”的有关要求与镇班子成员、各村、镇直各单位签订了目标责任书,明确单位“一把手”负责制,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追究措施。镇党委班子成员坚持每半年向镇纪委汇报一次个人廉洁自律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警示提醒,切实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到位。

  道县梅花镇纪委严格维护工作纪律,聚集主业,担当主责,深化监督职能,全面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重点加强了对贯彻执行廉政准则、廉洁自律有关规定、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委有关规定的纪律要求等的监督检查,确保上级政策在镇村班子及班子成员中的贯彻执行;进一步完善公车管理使用制度,严格车辆管理,实行公务派车审批制度,严禁公车私用,车辆使用由办公室统一调度,节假日公车一律封存;建立“廉政食堂”,来人来客按规定接待,一律在食堂用餐,严格按规定不上烟酒、不上野味,每位来客按20元的标准进行接待,一般陪客不超过3人;规范领导干部出访活动,坚决制止公款旅游,严禁借开会、调研、考察、检查、培训等名义公款旅游,严禁公款送礼或变相公款送礼;组织开展《涉农资金和村级财务大公示大检查活动》,要求各村把惠农补贴资金发放的详细花名册和村级财务进行全面公示公开,重点对粮食直补、退耕还林、公益林、养老保险、移民后扶资金、低保五保的办理及资金发放以及危房改造资金的使用、学生两免一补政策落实等工作加强监督检查,严格监督执纪问责,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反腐倡廉工作氛围,推进全镇经济健康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确保各项工作完成的进度和质量。去年来,梅花镇纪委开展各项督查19次,出通报12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