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民投诉厂房有“气味” 常德连夜督查整改事项

来源:红网 作者:黄刚 编辑:唐韵 2017-04-28 19:24:15
时刻新闻
—分享—

现场了解情况

环保执法人员查看现场

喷漆操作车间

现场协商讨论实施方案

  红网常德站4月28日讯(记者 黄刚)4月26日晚8时左右,湖南省常德市环保局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件,有群众反映:武陵区国力变压器厂,排放的废气污染周边环境,影响了居民生活。

  常德市环保局接到投诉后,紧急召开夜查行动部署会议,由市环保局带领环境监察大队,并联合武陵区政府、区环保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对常德国力变压器公司开展突击夜查。

  检查现场,常德国力变压器有限公司技术总工程师肖健如实介绍了整个生产情况以及废气废水的排放情况。他表示,该厂主要从事变压器的生产销售,变压器的生产过程主要是机械加工喷漆,废气主要是油漆喷绘过程中产生的油漆气味。至于废水则是只有生活污水。

  “我们现在也采用了专门的废气处理装置,排气孔在局里居民区100米远的空旷地点,至于废水,我们没有工业废水产生,只有生活污水,生活污水进入了城市污水管网,不存在污水直排现象。”肖健说。

  肖健表示,“目前,我们厂积极响应常德市退二进三号召,新的厂房在灌溪工业园,已经修建完工,部分设备也已经搬迁过去,现在的厂房基本处于停产状态,大概今年7月份全部搬迁到位。”

  随后,执法人员对现场进行了详细检查和仔细询问。最后,武陵区副区长陈帮辉现场进行了调度,他指出,国力变压器厂要加强工作现场的管理,严格环境保护职责;环保部门对于市民投诉的问题要进一步查实、督办,给投诉的居民一个满意答复;在检查期间,必须停止所有生产,同时要加快工厂整体搬迁进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