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落实重大政策成效明显受国务院通报表扬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乔俊 李林 编辑:唐韵 2017-04-28 14:44:50
时刻新闻
—分享—

常德城市一瞥(资料图)

常德城市一瞥(资料图)

  红网常德站4月28日讯(记者 郑江晖 通讯员 乔俊 李林)4月27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对2016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表扬激励的通报》(国办发{2017}34号),对2016年落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适度扩大总需求、促进创新驱动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26个省(区、市)、90个市(地、州、盟)、127个县(市、区)予以表扬,并相应采取24条措施予以激励支持。此次通报表扬的地方名单共24组,第24组为落实重大政策措施成效明显、创造典型经验做法且受到国务院督查表扬的市(地、州)、县(市、区),常德市名列其中,并予以在2017年国务院大督查实地督查中“免督查”的激励。

  2016年9月25日至27日,国务院第三次大督查第十三督查组来常德市督查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召开了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座谈会,并实地考察了市城区新型城镇化建设项目。国务院督查组对常德市大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常德市遵循发展规律,坚持以人为本,走出了一条具有地方特色的新型城镇化之路。

  近年来,常德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政策措施以及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围绕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重点工作,锐意进取、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稳中提质。

  常德被誉为“桃花源里的城市”,市中心城区建成区面积93平方公里、人口90万,初步形成了中心城市、县城和小城镇竞相发展、协调发展的良好格局,全市主要河湖水质保持在Ⅲ类以上水平,森林覆盖率47.98%,绿化覆盖率达42.17%。常德市按照打造湘西北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定位,坚持把城市提质战役作为推进新型城镇化的着力点,推进城市更新,坚持因地制宜,加强海绵城建设,成为全国首批16个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城市,保护和挖掘地方文化内涵,打造“桃花源里的城市”文化旅游品牌。同时推进“一改四化”,理顺城市管理体制,基本实现了“大事不出街、小事不出社区、琐事不出网格”,成为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城市。还牢固树立“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以人的城镇化为核心,改善公共服务,改进生态环境,改革户籍制度,提高市民对城市的融入感、归属感。常德市城市建设管理经验先后在全省新型城镇化工作会议、经济日报、人民日报推介,人民群众对这座城市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日益提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