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李建华深入联系点铜钟村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亮 编辑:杨滋 2017-04-28 15:19: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冷水江市分站4月28日讯(分站记者 李亮)4月26日,冷水江市委书记李建华率组织部、民政局等部门负责人深入联系点禾青镇铜钟村,调研村级组织建设、换届选举、村级财务管理、脱贫攻坚等情况,全面理顺软弱涣散村党支部的建设思路,推动村庄科学发展。市领导刘杰、康一参加调研。

  铜钟村地处冷水江市西部偏远山区,由原铜钟村与茂山村合并而成,共有村民小组16个,总人口1186人,因存在村级财务不公开和民主管理混乱问题,铜钟村今年被定为“软弱涣散村”。在被列为软弱涣散党组织后,该村党支部积极进行整顿转化,不断加大整顿力度,整改初见成效。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铜钟村党支部整顿工作情况汇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现场提出整顿重点和改进措施,并帮助制定了切合实际的整顿方案。

  李建华强调,要加强村党支部建设,就必须深入探讨软弱涣散组织的成因,坚持问题导向,整改发现的问题,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要持续抓好组织生活、“三会一课”制度,确保对党员的教育落实到位;要抓好班子建设,转变工作作风,坚持民主集中制,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要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找准村民贫困的原因,选准和培育优势产业,加快发展村集体经济,以集体经济带动村民致富,确保整顿工作取得好的成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