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驻茶市人大代表第二小组视察茶陵县光伏扶贫产业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谭蓓蓓 编辑:杨滋 2017-04-28 15:20:11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光伏发电

  红网茶陵县分站4月28日讯(分站记者 谭蓓蓓)4月26日下午,驻茶市人大代表第二小组视察茶陵县光伏扶贫产业建设。茶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池生、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亚波参加视察活动。

  驻茶市人大代表一行先后视察了枣市镇候泉村、车陂村两个光伏扶贫产业基地。光伏扶贫是国务院扶贫办2015年确定实施的“十大精准扶贫工程”之一,旨在利用贫困地区太阳能资源丰富的优势,通过开发太阳能资源、连续25年产生的稳定收益,实现扶贫开发和新能源利用、节能减排相结合。茶陵县自2016年8月试点建设至今,光伏扶贫产业建设如火如荼,火田新华等24个村建成总装机容量1997KW的村级光伏发电站并发电,界首花甲等7个村正在建设591.52KW的光伏发电站,湖口寒江等11个村已签合同,准备建设836KW光伏发电站。

  代表们踊跃发言,就如何落实光伏扶贫产业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协调投入产出,切实让贫困户受益等内容建言献策。

  刘池生指出,要正确引导,稳步实施,对于已经签订合同的项目,要抓紧时间,迅速开展工作,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产业建设;要加强维护,明确责任,加强对各村管护人员的培训,确保项目稳定运行;要积极协调,各相关部门加强交流沟通,保障项目建设,真正使贫困户受益,使贫困村摘帽,为茶陵县打赢决胜脱贫攻坚战作出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