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住建局深入大庄坪村和合群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张红 编辑:于佳丽 2017-04-28 16:04: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张家界站4月28日讯(记者 张红)4月25日,湖南省张家界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龙维务带领驻村帮扶工作队和结对干部,深入桑植县芙蓉桥白族乡,先后来到大庄坪村、合群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召开座谈会了解工作情况,与村支两委交流工作意见及建议,确定2017年驻村帮扶工作目标和工作重点。

  大庄坪村和合群村是市住建局、市直机关工委的驻村帮扶村。目前,驻村帮扶工作队在大庄坪村及合群村齐心协力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多方筹措,积极争取政策资金支持,已累计投入帮扶资金529.8万元,其中大庄坪村460万元,合群村投入69.8万元,用于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及驻村帮扶工作。2016年全年共落实产业扶贫、住房保障、医疗救助、助学等帮扶措施760余条,帮助大庄坪村41户,127人脱贫,帮助合群村18户,51人脱贫。

  座谈会上,龙维务提出,要以大庄坪村今年年底整村脱贫为目标,进一步增强信心,强化措施,落实责任,扎实推进驻村帮扶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驻村帮扶工作力量;二是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明确了两个村的道路、饮水、住房建设相关要求和任务;三是进一步加大产业发展力度,在生态养殖和特色种植等方面加大投入;四是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开展“五好”家庭评比,加强精神扶持;五是进一步加大环境卫生治理力度,开展清洁庭院行动,改善生产生活环境;六是认真开展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活动,做到精准识贫、精准施策、精准脱贫,不断完善基础资料。

  当日,龙维务一行还察看了阳光院和黄桃基地,到王兴国、谷协云等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他们近段时间的生产生活、身体状况,并给每户送去帮扶资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