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供电公司推广环保节能电蓄冷新技术

来源:红网 作者:朱世令 编辑:刘惟烜 2017-04-28 16:40: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零陵区分站4月28日讯(通讯员 朱世令)“感谢供电公司的大力推广,让我们选择既节能又环保的空调,不仅省下很多电费,而且舒适度全面提升。”这是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工人文化宫蓄冷式中央空调投运一周后,负责人蒋主任对回访的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说。

  随着电能替代工作的逐步推进,零陵城区范围内的燃煤锅炉已基本淘汰掉,从今年1月份开始,零陵区供电公司将工作重点转移到酒店、学校以及大型超市等耗能较为集中的用户中,大力推广水蓄冷式中央空调以及电热泵等环保节能项目,促进节能减排,现已取得初步成效。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水蓄冷中央空调项目5个,促使客户达成改造意向2个,总替代容量达5000kVA。

  该项目于今年4月16日正式投运,其中冰蓄冷空调部分采用2台260kW水冷机组,利用夜间用电低谷期将文化宫所需制冷量全部制好,并利用冷水储存起来,在白天非低谷时段,将储备的冷量释放出来,实现转网高峰,按湖南省现行电价,峰谷电价差0.35元/度,以年蓄冷量18万度计算,每年可省下6.3万元电费。并且蓄冷空调节能效果显著,经测算,该项目综合能效比能达到3.5左右,比普通中央空调高13%,每年可节约燃煤20吨,节约运行费用5.1万元。

  从文化宫装修改造动工开始,零陵区供电公司就多次上门走访,主动了解用户用电需求及设备情况,得知用户有安装空调计划时,更是主动向用户宣传电蓄冷等新型电能替代技术,帮助用户进行可行性分析,算出一笔节能省钱的“经济账”。经过充分洽谈,该用户同意取消原普通空调采购计划,改用蓄冷中央空调,从运行情况来看,节能减排效果显著。

  为全面推进电能替代,让更多企业加入到绿色节能队伍中。零陵区供电公司一方面继续加大宣传力度,为用户提供用电技术和服务支持。另一方面,主动为有意愿进行替代改造的用户开辟绿色通道,简化流程,提高接电效率,并且为完成替代的用户免费提供“每月一检”,确保用电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