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约谈大型易燃易爆危险品企业 强抓企业消防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袁勇杰 沈梦艳 编辑:刘飞越 2017-04-28 17:40: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4月28日讯(通讯员 袁勇杰 时刻新闻记者 沈梦艳)为督促全市易燃易爆重点企业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和火灾形势稳定,26日下午,湖南省郴州市公安消防支队组织召开全市大型易燃易爆危险品企业集中约谈会,中石化郴州分公司、中石油郴州分公司、华润燃气郴州分公司等12家易燃易爆危险品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开展讨论。

  今年以来,市公安消防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逐一明确整改内容、整改措施、整改责任、整改时限,建立整改台账,实行严格的管理机制。会上,通报了近期全国易燃易爆、劳动密集型企业火灾事故,指出了全市易燃易爆危险品企业存在的隐患问题,对企业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针对全市重点企业内部存在的主体责任不落实、先天性火灾隐患、消防设施维护保养不到位、消防投入不足等问题,会议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全市易燃易爆重点企业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要深刻汲取教训,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企业要充分认识企业内部存在的各项问题,进行相应整改,提高消防安全意识;要强化责任担当,在隐患查改上再细致。要建立健全企业内部管理体制机制,做好风险评估,建立严格的用火制度,规范员工的操作流程,做好防静电措施;要落实主体责任,在安全管理上再到位。要在企业内部开展全员消防宣传培训和灭火疏散演练,并加强监督检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