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瞿海来桃江县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琼 肖瑶 编辑:于佳丽 2017-04-28 16:57:18
时刻新闻
—分享—

瞿海在高桥乡乡政府查看该乡精准扶贫挂图作战公示栏。刘琼 摄

在罗溪村村民服务中心,瞿海查看该村党务公开栏。刘琼 摄

瞿海与罗溪村贫困户邓兰英亲切交谈。刘琼 摄

瞿海在赵家山村查看该村精准扶贫台账资料。刘琼 摄

  红网桃江县分站4月28日讯(通讯员 刘琼 肖瑶)4月27日上午,湖南省益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一行来桃江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劲,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肖立新全程陪同。

  瞿海一行先后来到高桥乡乡政府、罗溪村、赵家山村及牛田镇的金凤山村,查看精准扶贫挂图作战公示栏,与扶贫村村支书、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交谈,实地走访贫困户,查看产业扶贫重点项目,深入了解桃江扶贫工作现状。

  在高桥乡政府,瞿海查看了该乡的精准扶贫挂图作战公示栏。他说,扶贫不能只流于形式,要落到实处。瞿海还来到该乡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与中心内民政救助窗口、人口计生窗口等窗口的工作人员进行交谈,询问了当地的低保、救助、优抚等方面情况。在罗溪村,瞿海询问了该村村支书村“两委”换届情况及精准脱贫目标,得知罗溪村现有未脱贫人口113户304人,2017年预脱贫人口47户137人后,瞿海说,村支书要带领群众脱贫致富,责任不小。他还与驻罗溪村扶贫工作队队长进行交谈,并叮嘱其要多摸底、对贫困户做到精准识别、扶贫范围做到全覆盖,对已脱贫人口进行一次回头看。

  随后,瞿海来到罗溪村贫困户邓兰英家中,与其亲切交谈,问她身体情况怎么样?家里有几口人?生活困不困难?并查看了邓兰英的居住环境。临行前,瞿海对邓兰英说,要保重身体,有困难找政府,并要求乡、村干部多来贫困户家中看看,帮其解决实际困难,瞿海还实地考察了罗溪村的高新现代农业。

  在赵家山村,瞿海查看了该村的精准扶贫台账资料,并对该村村支书胡时香说,你们的台账资料做得很好!在牛田镇金凤山村,瞿海听取了该镇负责人关于扶贫工作的汇报。金凤山村现有未脱贫人口21户63人,围绕现状,牛田镇党委政府通过创新“四跟四走”产业扶贫新路子,组织贫困户开展小额信贷入股映山红大观园等旅游产业,帮助贫困户就业等方式助力贫困户脱贫致富。瞿海充分肯定了该镇产业扶贫与金融扶贫相结合的思路,并在得知该村有不少杰出乡友反哺家乡后,指出要将产业扶贫与教育扶贫相结合,多培养村里的“金凤凰”。随后,瞿海实地考察了该村的映山红大观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