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社区提质提档工作观摩走进浦沅社区

来源:红网 作者:杨洋 编辑:于佳丽 2017-04-28 17:14: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雨花区分站4月28日讯(分站记者 杨洋 通讯员 周红)2017年4月28日上午,湖南省长沙市委副秘书长谭慧慧率领市社区全面提质提档工作联席会议各牵头单位分管责任人,高新区、各区、县(市)联席会议召集人、总协调和联席办主任,市联席办全体成员到雨花区东塘街道浦沅社区现场观摩提质提档工作。区委副书记陈永高、区民政局和东塘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浦沅社区,观摩组实地参观了社区健康公园、社区服务中心、老年活动中心,详细了解了雨花区2016年社区全面提质提档工作成效、2017年提质提档工作铺排和推进情况,以及东塘街道、浦沅社区提质提档工作内容,观摩组对雨花区提质提档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雨花区按照120个社区20%、40%、40%的比例逐年推进的计划,2017年投入预算资金2亿元启动了49个社区全面提质提档工作。东塘街道紧紧围绕市、区两级“三年行动计划”安排部署,坚持“软硬同抓、重点突破、示范带动、统筹推进、争创一流”理念,强化“目标意识、时间意识、系统意识、比拼意识、争先意识、落后挨打意识”,全力推进社区提质提档工作。浦沅社区作为2017年重点社区之一,从年初,历经5个月的硬件改造和软件提升,社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一是社区品质更高端。铺设主次干道沥青路面15000平米,粉刷22栋房屋外墙、内墙64000平米,改造下水道管道1600米等;道路围栏油漆、停车位增补、晾衣架等工程将陆续完成;申请惠民资金安装摄像头,社区人居环境全面提升。

  二是社区服务更优质。通过改建共享,社区阵地将达2450平米;打造主题社区健康公园;开辟社区文化长廊;正在建设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日间照料中心为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服务场所;打造“清涟?慧生活”文化中心,形成“六都邻亲”邻里互助品牌,社区公共服务全面升级。

  三是社区治理更多元。在浦沅小区成功推行“四方联动”机制,物业管理进一步规范;培育社会组织“老口子”亲情服务队,在社区提质改造、小区治安巡逻、邻里纠纷调解、法治宣传、文明引导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建设社区“微型消防站”,经常性开展消防演习,有效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社区和谐稳定全面巩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