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赴“港洽周”发布200个重大招商项目 释放强劲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编辑:刘飞越 2017-04-28 19:19:07
时刻新闻
—分享—

28日,湖南省株洲市在深圳举行湖南株洲(深圳)动力产业对接暨市情推介会。

  红网深圳4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沈梦艳)借助2017年“港洽周”这一对外开放平台,今日,湖南省株洲市在深圳举行湖南株洲(深圳)动力产业对接暨市情推介会,这座承载工业荣光的动力之都吸引了不少客商的目光。

  作为国家“一五”“二五”时期重点建设的8个工业城市之一,株洲创造了新中国工业发展史上190多项“第一”,被誉为“中国动力机车之都”。拥有亚洲最大的硬质合金生产基地、铅锌冶炼基地和中国最大的电力机车生产基地、中小航空发动机生产基地,拥有世界第二条、国内首条8英寸IGBT专业芯片的生产线,形成了以轨道交通、航空、汽车、服饰、陶瓷、有色金属精深加工等为主体的工业体系。

  近年来,在国家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中国制造2025”的大背景下,株洲依托轨道交通、通用航空、汽车三大动力产业的传统优势,强化创新驱动,突出产业集聚,全力打造“株洲·中国动力谷”,为投资创业者开辟了更加广阔的发展平台。

  此次推介会现场一举签约31个项目。其中,工业制造类项目21个,占比68%;第三产业及其他9个,占比29%;能源与城市基础建设项目1个,占比3%,从引资区域来看,超过50%的项目来自于珠三角地区。

  “港洽周”期间,株洲释放强劲动力,共发布重大招商项目200个,总投资额达4037亿元,涉及工业园区类、城市综合开发基础设施类、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类、社会发展类等领域。会上还推介了株洲市10个重大招商项目和十大产业园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