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县:精准扶贫路 爱心永相伴

来源:红网 作者:邓文伟 孙春兰 编辑:于佳丽 2017-04-28 17:44:43
时刻新闻
—分享—

观看精神病救助纪实纪录片《爱的力量》

志愿者带精神病患者在爱心书屋学习

  红网邵阳站4月28日讯(通讯员 邓文伟 孙春兰)4月27日上午,一场意义深远的大会在湖南省新邵县卫计局会议室拉开帷幕,该局8位负责精准扶贫、基层卫生妇幼健康服务和疾病预防控制的负责人,45位来自16家乡镇卫生院的公卫办主任、精神病防治专干、乡村医生代表和4位四叶草慈善基金会工作人员聚集一堂,隆重举行了“四叶草新邵县特困精神病患者救助项目工作总结暨表彰会”。会议由新邵县卫计局李佳祥副局长主持。

  新邵县位于湘中地带,属武陵山区贫困县,常住人口81万,因病致贫因病返贫18903人,因精神残疾致贫2806人。四叶草作为国内唯一专注服务精神心理卫生的慈善机构,始终将救助贫困精神病患者及其家庭作为基金会的目标和使命,2016年11月新邵县卫计局与其牵手,启动了特困精神病患者救助项目,为贫困患者提供医疗救助和免费药品,为患者子女提供助学金。这项精神病患者的“希望工程”,汇集了众多力量的参与——从县卫计局到乡镇卫生院,从公卫办到每个乡村卫生室,一个个“接力棒”将爱心传递!从信息摸底到对象筛查,从审核通知到接诊入院,一路“绿灯”。项目实现了“精准申报、一站式服务”,将成为全省其他县市开展“精神残疾人群精准扶贫”的推广样板。

  会上,大家观看了近期由新邵县卫计局和四叶草慈善基金会联合拍摄、以关爱精神病患者为主题的纪实纪录片《爱的力量》,看着一个个细心呵护的情景、一幕幕感人场面,与会者个个闪烁着泪花。

  会议总结了2017年一季度救助项目的实施情况:“收到贫困精神病患者救助申请263份,已资助103位患者入院治疗,计划全年投入10万元用于精神病子女的助学,已收到患者子女助学申请119份。

  “今天,我被一股浓浓的爱包裹着,深深被奋斗在一线的同事鼓舞!”四叶草基金会丁建平说,“新邵县卫计局的领导,各乡镇卫生院的干部,最懂民间疾苦的村医,都是善的化身,都是爱的使者,都在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实践着精准扶贫,都在用自己的善良和朴实,温暖着一个个需要帮助的家庭。”在爱的氛围感染下,3位先进代表上台发言。新田铺镇中心卫生院公卫办主任李谷华主任说:“观看纪录片《爱的力量》后,我的心情非常激动,我心痛于精神病人的苦难,我感动于公卫办同仁们的无私奉献。我希望每一位医务人员,都能够把更多的精力和爱心投入到公共卫生事业当中去,为患者多做一些实事,带着爱心工作,助推医疗扶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