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交警“百日会战”2个月 交通事故同比降3成

来源:红网 作者:成浩 编辑:于佳丽 2017-04-28 17:45: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站4月28日讯(通讯员 成浩)4月28日,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召开集中打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百日会战”调度会,通报全区开展“百日会战”行动2个月以来所取得的工作成效:2月28日至4月27日,全区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3176起,拘留违法驾驶人57人;全区道路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同比大幅下降,交通事故接处警总量下降31.3%,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下降61.5%,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好转。

  自2月28日全省公安交警系统开展集中打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百日会战”行动2个月以来,常德市鼎城区公安局交警大队集中150多名警力上路,在全区近5000公里国省主干道、城区道路及农村公路路面一线摆开战场,对“客车超员、机动车超速、疲劳驾驶、涉牌涉证、酒驾毒驾、违法载人、城市交通乱源”等“七类重点交通违法”保持严查严处的凌厉攻势。行动期间,全体大队班子成员深入各分管基层交警中队,一线带队指挥调度;通过召开周调度会总结、讲评,大队微信工作群每日上报战况等形式,加强日常督导和调度,确保工作责任落实到位;9个路面执勤交警中队在各自辖区设立固定检查站和流动执法小分队,采取定点检查和流动巡逻相结合,夜间整治、错时执勤和异地用警交叉检查相结合的警务模式,全天候开展交通违法检查;大队机关各股室在保证机关事务、窗口服务等工作日常运转的前提下,不定时组织民警上路与执勤中队民警协同作战;岗市治超站全体民警、协警在加强超载日常检查工作的同时,全力参与联合执法检查;大队指挥中心充分运用“公安交通集中指挥平台”、二中队和四中队2个交通执法服务站缉查布控系统、电子卡口、流动测速等科技手段,精确打击超速、未按规定年检等重点车辆交通违法。同时,充分依托流动宣传车、电子显示屏、各级电视台、电台、报刊、网站以及鼎城交警官方微信微博等,及时曝光各类重点交通违法典型案例,广泛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营造了浓厚的“百日会战”宣传氛围,对交通违法行为形成强大的震慑效果。各项超常有力的工作措施,确保了“百日会战”的有序开展并取得较好工作成效。

  据统计,2月28日至4月27日,该区累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33176起,其中客车超员46起、机动车超速4013起、重点车辆疲劳驾驶2起、涉牌涉证861起、酒驾毒驾168起(其中醉驾6起)、非客运车辆违法载人490起、城市交通乱源违法13200起,其他交通违法近2万起;行政拘留违法驾驶人51人、刑事拘留6人。集中打击重点交通违法行动对净化道路通行环境、预防各类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收到了显著成效。“百日会战”行动2个月以来,全区道路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同比大幅下降,其中交通事故接处警总量下降31.3%,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下降61.5%;各类严重交通违法得到有效遏制,一大批交通安全隐患得以及时消除,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好转,国省主干道及城区道路通行秩序得到明显改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