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届中青年书法大展开幕(图)

来源:红网 作者:和婷婷 汤红辉 编辑:陈佳婕 2017-04-28 20:42:5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首届中青年书法大展在湖南省文化馆开幕。摄影/贺文斌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文联主席欧阳斌(左)等领导出席并为获奖代表颁奖。摄影/贺文斌

开幕式后,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文联主席欧阳斌(右三),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金鸢(右二),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右一),省文化厅副厅长、省书协主席鄢福初(右四)一起观看了展览。摄影/刘灿辉

  红网长沙4月28日讯(通讯员 和婷婷 时刻新闻记者 汤红辉)今日,由湖南省文化厅、湖南日报社、湖南省书法家协会、湖南省书法院联合举办的湖南首届中青年书法大展在湖南省文化馆开幕,并对28位优秀作品的获得者现场颁奖。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文联主席欧阳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金鸢,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省文化厅副厅长、省书协主席鄢福初,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省画院院长刘云等领导出席。

  开幕式之后,欧阳斌和众多嘉宾一起参展,并在不少作品面前驻足欣赏。他表示,书法应该走出庙堂,要走到群众中去,让更多人感受到书法魅力,他建议湖南的中青年书法爱好者,继承传统,发扬创新,静下心来心无旁骛把自己的书法艺术展示出来。

  湖南首届中青年书法大展从去年9月6日启动以来,截止到10月20日,组委会收到了全省各地区共2400多幅作品。其中各个市州书协组织的有500多件,自发投稿的有接近2000件。最终在15位评委严格审查、面试下,评选出28件优秀作品。

  此次展览由200多件入展作品和组委会的评委作品组成,共244幅。这些作品题材多样,风格迥异,相得益彰,竞相争辉,有临摹的作品,也有独创作品,才气显露,各有千秋。

  鄢福初认为,此次书法大展立足时代高度,传承中华国粹,不仅普及书法的文化内涵,还带给公众更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乐趣。此外,在规模上也可谓是历史之最,参赛选手年龄跨度达到68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