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刮擦后两司机车道上争论 交警及时制止二次事故发生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编辑:陈佳婕 2017-04-28 20:45:20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8日15时40分左右,长沙浦沅立交桥北往西匝道附近发生一起刮擦事故。

事故造成白色轿车保险杠的右前方受损 ,两位驾驶员站在车道上争论不休。

天心交警大队九中队民警孙粲查看白色轿车的行车记录仪。

为防止发生二次事故,交警劝说两位驾驶员立即离开车道,并提醒他们在48小时之内赶到快赔点处理。

下午19时,截至记者截稿时分,浦沅立交桥东往西方向车流量大。

  红网长沙4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彦兵)今天15时40分左右,记者从长沙天心交警大队九中队获悉,浦沅立交桥北往西匝道附近发生一起刮擦事故。令人唏嘘的是,发生刮擦后,两位驾驶员在车道上争论不休,所幸交警及时赶到,制止了二次事故发生。

  事故双方站在车道争论不休

  4月28日15时40分许,长沙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接到过路驾驶员报警,称浦沅立交桥北往西匝道附近,有两车发生事故,有人站在车道内争吵。支队指挥中心马上指派民警、施救力量前往处置。

  民警赶到现场勘查后发现,徐某驾驶的一辆黑色丰田小轿车,与王某驾驶的白色日产小轿车发生刮擦,事故造成白色轿车保险杠的右前方受损。然而,发生事故后,两人并未将车辆靠边,而是长时间站在车道上理论,也没有报警。

  “我的车头明明是往这边,你不变道,我的车头能往那个方向?”白色轿车车主王某指责徐某突然变道,而徐某则坚持自己并未突然变道,早已打了转向灯。

  交警随即调取了白色轿车的行车记录仪,原来,事故发生之前,确实是黑色轿车从白色的右后方变道超车,而两辆车都想尽早从芙蓉路进入环线西往东方向。由于黑色轿车距离没有掌控好,和白车发生了刮擦,刮蹭到了白车的右前方,造成白色轿车保险杠的右前方受损。

  了解情况后,交警立即跟两位驾驶员沟通,为防止发生二次事故,交警劝说两位驾驶员立即离开车道,并提醒他们在48小时之内赶到快赔点处理。

  交警提醒:五一假期出行前,一定要检查好车的车况,遵守交通规则,注意车距,在各个交通拥堵路段减速慢行。不能在不能变道的地方变道,变道过程中,一定要注意车身距离和自身安全。

  如何避免二次事故发生?

  天心交警大队九支队民警孙粲表示,近几年,市内由于轻微事故发生的二次事故的案例不少,小刮擦可能引发大事故。

  二次事故的发生,一般有以下三种情况:一是第一次事故和第二次事故发生的时间间隔比较短,后车来不及反应;二是第一次事故和第二次事故发生的时间间隔比较长,但是由于事故路段地形、路况的特殊性,后车无法准确判断周围情况;三是第一次事故和第二次事故发生的时间间隔较长,事故路段路况较好,但是二次事故当事人由于车速过快而无法及时发现情况,从而发生二次事故。当发生事故之后,千万不能留在原地查看车况,甚至还有诸如在车道上争论事故责任的,殊不知,这才是最应该规避的行为。

  哪些事项要注意?

  “立交桥上车多,变道时要注意提前观察,注意前后车辆的位置,保证有足够的安全距离,提前打转向指示灯,切记不可突然或者连续变道。需要提醒的是,新手最好不要走第一车道,就是最左侧的车道。”

  民警提醒,五一期间,机动车进入高速路口时要注意:当你从匝道进入主车道时,应当开启左转向灯,并且先在加速车道上加速,达到规定的行驶车速后,才能逐渐驶入主车道,否则,主车道上的后续车辆容易因避让不及时造成追尾事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