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家长走进小学开放日 以孩子的名义关注核心素养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李靓 编辑:陈佳婕 2017-04-28 20:45:2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天心区实验小学举行“奇奇爸妙妙妈呵护营第四期交流会”暨家长开放日活动,家长走进孩子的课堂。

校长黄迎浪给家长们带来了“以孩子的名义,关注核心素养的培育”的主题分享。

家长们认真聆听《给孩子成长的力量》专题报告。

  红网长沙4月28日讯(记者 周丹 通讯员 李靓 )孩子是学校与家庭共同的期待。4月28日下午,长沙市天心区实验小学“奇奇爸妙妙妈呵护营第四期交流会”暨家长开放日活动如期举行。校长黄迎浪为家长们讲述了“如何以孩子的名义关注核心素养的培育”。

  家长进校园:看孩子的“十八般武艺”

  天心区实验小学秉持着“保持你的好奇心”的办学理念,开设了20余门奇妙课程,家长开放日的第一项便是体验奇妙课程。

  孩子们听故事、演话剧、吟古诗、练形体,主持、手工、摄影、编程等“十八般武艺”不在话下。看着孩子们走班上课学才艺,家长们纷纷感叹孩子的校园生活如此丰富。

  校长分享会:以孩子的名义关注核心素养

  天心区实验小学校长黄迎浪给家长们带来了“以孩子的名义,关注核心素养的培育”的主题分享。

  “核心素养的一端支撑的是健全的人,一端连接的是真实的世界。”黄迎浪说。她介绍了学校在培养学生核心素养方面所做的努力,坚持做到让核心素养活动中落地、在课程中落地、在评价中落地,让孩子有参与感、幸福感、获得感。

  天心区实验小学将教育与学科活动进行整合,每月一节、每年一个体验化活动体系,如一月红领巾跨年童乐会、二月传统文化节等等,整个活动体系设计层次科学,活动实效有益,为孩子的全面发展提供空间和平台;通过开发社会人员资源和社区文化资源,开拓孩子的视野、丰富社会实践场地,重点打造“奇奇爸妙妙妈呵护营”,做好家长学校的培训工作;开发系列“奇妙课程”,采用“网上选课+全员走班”的运作模式,完成理论到实践的落地,采用项目化学习方式,用工程学思想组织课堂,让课程成为核心素养落地的载体之一。

  黄迎浪向家长们发出倡议,建议家长们从家庭氛围、思维训练、享受阅读等多个方面去关注孩子核心素养的培育,让核心素养在家庭落地生根。

  专家讲座:给孩子成长的力量

  孩子是国家的未来,也是每个家庭的希望,家庭教育自古至今都是家长最关注的问题。但是,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很多家长也会面临不少问题,不知如何解决。

  在今天的家长开放日活动中,学校特别邀了华夏文化促进会教育文化委员会“励志家庭”课题组刘艳荣老师,为家长们带来《给孩子成长的力量》专题报告。刘艳荣从给孩子自信、培养孩子良好的习惯、教孩子懂得感恩三个方面来进行讲座,她风趣幽默的语言,简单又实用的方法,赢得了家长们的阵阵掌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