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万家丽高架快速路一年多查处交通违法5200余起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编辑:李艳华 2017-04-28 20:42:51
时刻新闻
—分享—

违法进入万家丽快速路的大型货车。

违法进入万家丽快速路的大型货车。

民警查处违法进入万家丽快速路的电动车。

民警查处违法进入万家丽快速路的大型货车。

  红网长沙4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彦兵)自2015年10月1日万家丽快速路开通以来,长沙交警对违法进入万家丽快速路的货车、非机动车、电动车,行人闯禁行为进行严格管控。一年多以来,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5200余起,其中查处货车闯禁行驶的交通违法1300余起。

  万家丽快速路是长沙第一条城市快速路,由于存在匝道口电子抓拍装置未投入使用,深夜及凌晨管理警力不足等原因,部分驾驶员心存侥幸,深夜驾驶货车在万家丽快速路闯禁通行,存在较大的交通安全隐患。为此,长沙交警决定自2017年4月28日起,组织开展万家丽货车闯禁专项整治。

  进一步加大对闯禁车辆整治力度

  在确保万家丽快速路勤务执守的同时,各勤务大队采取守点与流动整治结合,高峰与平峰结合、白天与夜间结合的方式,不定期开展专项整治。

  进一步完善相关路口的交通设施

  对万家丽快速路各上下行匝道、连接线道路的禁货及相关引导标志标牌进一步完善,确保上述交通设施完整清晰,容易辨识。

  利用科技手段进行抓拍管理

  对接长沙市工务局,迅速将沿线14个上行匝道口电子抓拍设备安装调试到位,2017年5月1日起,实现对沿线各上行匝道闯禁货车的全时段、全覆盖抓拍。

  强化宣传教育和引导

  加强与省市主流媒体的联系协调,策划新闻宣传,组织媒体集中报道,并通过电视、报纸、微博、微信、网站等多种渠道,向全社会发布万家丽快速路交通管理举措。

  强化部门协作,形成管理合力

  联合城管、住建等职能部门对渣土车、混凝土运输车闯禁行驶进行整治,会同交通部门对超限超载货车违法在万家丽高架通行进行联合执法,及时将查处情况通报车辆所属企业,要求企业履行管理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内部管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