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茶文化活动开幕 五一到黄兴广场品地道石门茶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李飞 刘黎 编辑:李艳华 2017-04-28 22:08:29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8日,湖南省石门县第十五届茶文化活动在长沙黄兴广场开幕。

10家石门知名茶企现场展茶、销茶,大家纷纷围过来品尝购买。

从海南远道而来的陈家荣老人和同伴细细品尝石门银峰茶。

这位市民朋友决定买一些石门茶叶回去与家人分享。

泡茶也有讲究,现场,茶艺师展示泡茶的门道。

  红网长沙4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容 通讯员 李飞 刘黎)五一小长假,在长沙的朋友有口福了,不必亲赴石门,在长沙黄兴广场就能品尝到今年新出的石门银峰茶。

  今天下午,湖南省石门县第十五届茶文化活动在黄兴广场开幕,10家石门知名茶企现场集中展茶、销茶。为了满足大家的品茶需求,活动将持续到5月1日晚结束。

  石门县是中国名茶之乡,享有全国茶叶百强县、全国三绿工程茶业示范县、全国十大生态茶叶示范县、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茶叶、柑橘)质量安全示范区等十几项茶界“国字号”美誉。早在1998年,石门“白云山”即获得国家有机茶认证。如今,石门已成为“三湘有机茶第一县”。该县依托上万亩有机茶园,带动名优茶出口欧盟、俄美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年出口量4000吨以上,创汇额逾1000万美元。

  一年一度的石门茶文化活动已经成为石门县以茶会友、以茶联谊、经济唱戏的重要平台。现场,10家石门知名茶企现场展茶、销茶,吸引众人驻足围观。

  已经退休的陈家荣老人从海南远道而来,素日对绿茶爱不释手的他现场一连尝了好几杯石门银峰茶,喝完对该茶赞不绝口。陈家荣说,喝绿茶对身体有益处,尤其是对中老年人好,从口感上讲,石门银峰茶清新绿润,很好喝,他打算带一些石门茶叶回去好好品尝。

  下午4点,随着石门茶文化活动的进行,这些茶企销售展位前人头攒动。湖南石门渫峰名茶有限公司董事长覃小洪说,今天茶叶的销售形势比预想的还要好,听到很多人反馈说石门的茶好喝。覃小洪说,五一小长假,这些茶企会一直在黄兴广场恭候爱茶人士和有购买需求的朋友。

  “茶产业已经成为石门扶贫、安农、富民的支柱产业。”石门县委副书记邓碧波介绍。近年来,石门县委、县政府坚持“生态立县、茶叶富民”的发展思路,通过产业培育、企业带动、茶旅融合,让茶产业在脱贫攻坚中挑大梁、唱大戏,加快了群众脱贫致富步伐。

  接下来一组数据足以反映了石门茶的魅力和潜力。2016年,石门县有75个村、1300余户、3300余人通过发展茶业实现脱贫,贫困茶农人均年种茶收入超过4000元,茶产业的发展使得一个个贫困家庭走出困境,一个个村庄旧貌换新颜,一个个贫困村实现整村脱贫,因茶而富。

  本次活动由石门县政府主办,湖南省茶叶学会、湖南省茶业协会、湖南省大湘西茶产业促进会协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