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面对中央环保督察派遣单 长沙交办任务不过夜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李艳华 2017-04-28 22:10:01
时刻新闻
—分享—

马王堆街道沁园小区夜宵一条街,整改门店已新装油烟净化器。

马坡岭机电驾校北基站,第三方检测机构工作人员正在现场进行检测。

  红网长沙4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胡芳)近日,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湖南。今天上午,长沙市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工作新闻媒体通气会在长沙召开。会议通报,截至4月27日23:30,长沙市共收到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件3批共67件。收到交办件后,全市各相关区县(市)和市直部门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对所有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核实,做到立行立改、边督边改。

  下午,长沙市环保局组织媒体前往芙蓉区,针对马王堆街道沁园夜市油烟污染扰民问题,马坡岭机电驾校北基站辐射问题开展立行立改、边督边改现场报道。

  立行立改,马王堆一夜市14门店新装油烟净化器

  4月25日,芙蓉区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件,有群众反映马王堆街道沁园小区夜宵一条街油烟污染扰民,环境恶劣,严重影响生活。

  “25日晚,芙蓉区连夜组织联合执法行动,对马王堆街道沁园夜市开展整治行动,对14家涉嫌违反环保法律法规的餐饮门店进行立案查处,督促限期整改。”马王堆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黎卫军介绍,截至4月27日晚,14家门店已全部新装油烟净化器。

  记者在现场看到,夜市门店干净整洁,部分门店油烟净化器的安装工作还在进行扫尾工作。门店老板刘传华说:“我们所有的违章建筑都拆掉了,并且对门店内外进行了清洗。”住在三楼的卜运祥说:“这里一夜之间就出现了很多排烟管,对于油烟和噪音,我向社区反映过问题,主管部门也比较重视,相信环境很快会好起来。”

  联合行动,马坡岭一基站现场进行辐射检测

  “这个基站主要用于发射信号,比如手机的4G信号。”28日下午,马坡岭机电驾校北基站,第三方检测机构核工业二三O研究所工作人员正在现场进行监测。

  记者在电磁辐射手持式检测仪上看到,这个基站的磁感应强度读数最高值为0.68V/m。该公司环境评价中心助理工程师王智标介绍:“拨打手机的磁感应强度约为2-3V/m,有的电磁炉、微波炉的甚至高至三十V/m,而国家标准是12V/m,也就是说手机的辐射比基站辐射大多了。”

  随后,记者来到长房东岸锦城小区一栋居民楼,工作人员介绍,以基站为中心,50米范围之内均为有效检测范围。该居民楼到基站的距离为41.2米。在三楼居民张芬家中,工作人员再次进行了现场检测。得知辐射完全不影响人体健康,张芬喜笑颜开:“这下放心了,家有宝宝,此前确实很担心。”

  长沙市环保局工作人员介绍,长沙市环保局和市经信委在27日上午已经组织联合行动,确认了基站位置和通信公司,核实环评手续和监测数据。“今天上午已经联系湖南省环保厅辐射监督站在不通知运营商的情况下进行了监督性监测,监测报告正在编制,现场了解数据也符合国家标准。”

  相关链接:

  中央驻湘环保督察组值班电话和邮箱

  督察进驻期:2017年4月24日至5月24日

  专门值班电话:0731-81110879

  专门邮政信箱:长沙市第440号邮政信箱

  受理举报电话时间:每日8时至20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