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湖南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在长召开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廖洁 李长宏 编辑:陈佳婕 2017-04-28 18:45:26
时刻新闻
—分享—

  大会现场。

  中共湖南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在长召开

  ●投票确定湖南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

  ●决定今年5月在长沙召开中国共产党湖南省代表会议

  红网长沙4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廖洁 摄影 李长宏)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今天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出席。

  出席全会的省委委员88人,省委候补委员17人,符合规定人数。李微微、乌兰、陈向群、易炼红、傅奎、黄关春、黄兰香、王少峰、蔡振红、胡衡华、韩永文等出席。

  全会听取了湖南省推荐提名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情况说明;传达通报了中央提名人选参加湖南省十九大代表选举的安排;投票确定了湖南省73名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湖南省代表会议的决议》,决定今年5月在长沙召开中国共产党湖南省代表会议,选举产生湖南省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全会认为,湖南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提名工作,严格按照中央各项规定要求,坚持加强党的领导与发扬党内民主有机统一,在深入开展生产和工作第一线党员中先进模范调查摸底的基础上,自下而上广泛推荐,自上而下征求意见,逐级差额进行遴选择优,全面深入组织考察,圆满顺利地完成了各项任务。推选产生的十九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政治素质好,工作实绩突出,议事能力较强,是全省党员中的优秀分子;初步人选的整体构成具有广泛代表性,分布合理,结构比例符合中央要求。整个推荐提名过程始终绷紧纪律规定这根弦,严格督促检查,强化正风肃纪,切实做到了风清气正。

  全会强调,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认真做好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是开好党的十九大的重要基础。要认真做好召开省党代表会议的各项准备工作,牢牢把握党对选举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导权,严肃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选举纪律,确保十九大代表选举风清气正,使代表选举产生的过程,成为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的过程,成为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过程。要深入宣传代表选举的重大意义、政策要求和新做法新举措,宣传十九大代表的先进性和代表性,宣传先进模范党员的优秀事迹,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全会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