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部分县(市区)委书记信访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欧金玉 编辑:李艳华 2017-04-29 07:13:1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28日讯(记者 欧金玉 通讯员 上官子惠)今天,部分县(市区)委书记信访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省联席会议第一召集人黄关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联席会议召集人杨光荣主持会议。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许忠建通报了去年10月以来全省信访情况。

  在听取部分县(市区)委书记发言后,黄关春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全省工作大局,针对存在的信访突出问题,对症下药,综合施策,使真招,用实劲,扎扎实实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他强调,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充分认识做好信访工作的重要性。要在源头治理上下大气力,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信访工作和群众工作的全过程,切实把信访工作落实到村一级,真正从源头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要全力解决信访突出问题,高度重视,敢于担当,全力推动问题化解,推进信访积案“清仓见底”。要形成良好的信访工作导向,积极引导群众依法理性有序表达诉求,加大信访法制宣传教育力度,形成“合理诉求得到妥善解决,不合理诉求得不到支持,违法行为将受到追究”的正确导向,切实规范群众信访行为和信访秩序。

  杨光荣强调,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采取强有力措施,攻坚克难,推动信访问题真正得到处理;要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以问题为导向,压实责任,从基层源头把群众信访问题解决好;要进一步强化风险防控,避免小问题拖成大问题,避免一般性问题演变成信访突出问题,避免信访问题演变成群体性事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