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区疾控中心开展2017年慢性病社区管理工作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杨洋 编辑:王津 2017-04-29 08:55: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雨花区分站4月29日讯(分站记者 杨洋)为进一步落实雨花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中慢性病管理项目(包括居民健康档案、老年人健康管理、高血压患者健康管理、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的实施,提高基层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提高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慢性病管理水平及管理质量,雨花区疾控中心的慢病科于2017年4月26日上午举办了全区慢性病管理工作培训班,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公卫主任、慢病专干共31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长沙市疾控中心慢病科科长谢强明进行主讲,首先就《高血压、糖尿病患者、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居民建档及老年人管理与评估》进行了培训,重点对比了2017年2月发布的《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第三版)》中的变化,并对最新的基公卫考核要求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随后详细解读了最新的国家慢病示范区指标体系中基层医疗机构需要开展的工作。最后,雨花区疾控中心的慢病防治科就2017年该科室各业务工作要点进行了重点工作布置。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对慢性病管理工作的业务水平和工作技巧的提升有很好的指导作用。此次培训为雨花区全面提升慢性病及重性精神疾病患者管理工作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