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调整10部门36项行政权

来源:红网 作者:杨杰妮 袁堂芬 编辑:陈佳婕 2017-04-29 09:27:3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调整10部门36项行政权

  包括取消机动车驾培教练从业资格认定、放映设施批准等

  红网长沙4月29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杨杰妮 实习生 袁堂芬)日前,湖南省政府下发通知,对省政府工作部门权力清单中的36项行政权力事项进行调整。

  这次涉及行政权力事项调整的共有10个部门。调整的36项行政权中,有24项均为取消。省环保厅取消了违反建设项目“试生产”规定的处罚,省交通厅取消了机动车驾驶培训教练员从业资格认定。

  省商务厅取消了在湖南境内举办的对外经济技术展览会(不含冠名“中国”字眼)许可。等于说,只要是不含“中国”冠名,办对外经济技术展会就不再需要省商务厅许可了。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取消了地市级、县级广播电台、电视台变更台标审批,改建、拆除电影院和放映设施批准等等。省质监局取消了组织机构代码证书收费。

  另外也有新增的内容。省民政厅将慈善组织设立、变更、注销登记及慈善组织公开募捐资格审批新增为省级保留事项,由省市县根据权限划分分级审批。

  省安监局将危险物品的生产、经营、储存单位和矿山、金属冶炼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管理资格确认新增为省级保留事项。

  相关新闻

  看看行政事业性收费有哪些

  红网长沙4月29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杨杰妮 实习生 袁堂芬)4月28日,省财政厅和省发改委联合公布《湖南省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湖南省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和《湖南省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目录清单》。三项清单显示,截至今年4月,湖南共有36项行政事业性收费,18项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11项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项目。详情点击http://www.hnczt.gov.cn/xxgk/tzgg/201704/t20170428_41992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