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纪委节前组织突击检查 监督组盯牢“四风”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王欢 编辑:陈佳婕 2017-04-29 09:27:44
时刻新闻
—分享—

  省纪委节前组织突击检查,四个监督组盯牢“四风”问题

  有单位一套桌椅就花了2.4万元

4月27日,专项监督检查组成员在某省直厅机关检查财务情况。 图/潇湘晨报记者 王欢

  “电子屏幕亮着,人却不见了,老百姓来办事找谁?”“你们自己的考试院,为什么还要发巡考费?”

  “这套办公桌椅多少钱?把采购发票拿来看看。”

  4月27日、28日两天,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湖南省纪委周密部署,牵头组织省直纪工委、省公安厅、省审计厅精干人马,组成四个专项监督检查组,对市州和省直单位开展纠“四风”专项监督检查。

  潇湘晨报记者 王欢 长沙报道

  省纪委牵头组织的此次监督检查以明察为主,暗访为辅。四个检查组,其中一、二组赴市州,各检查一个市(州),一个县(市、区)、一个乡(镇);三、四组各检查两个省直单位以及二级机构。检查对象从近期未检查到的市州和省直单位中进行抽取。

  检查内容主要针对“四风”问题进行,包括机关单位办公纪律,违规索取、收受服务对象财物、或者接受服务对象提供的宴请、娱乐和旅游活动,或者在服务对象处报销费用,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购买赠送礼品,违规豪华装修使用办公用房,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等情况。

  为了保证检查效果,四个检查组采取临时抽签模式,突击检查,并签订保密协议。

  4月27日上午8点,记者跟随第四检查组,出发赶往一省直厅机关。

  有自己的考试院还发放巡考费

  27日上午9点,这家省直厅机关的政务办公大厅,第四检查组六名成员小跑着进去。

  检查组人员发现,有的窗口虽然电子屏幕还亮着,但没有办公人员;有工作人员用手机看小说;办公桌上灰尘积垢,似乎很久没有人上班了。

  小组组长、省直纪工委检查室主任向长清用手一摸,全是黑色的灰尘,他很惊讶:“这一排最近都没人上班?”

  检查组兜转一圈,还发现有工作人员对来办事的市民态度恶劣。相关人员对工作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

  随后,检查组兵分三路,分别检查该单位纪检情况、财务报账以及办公室出勤办公情况。

  在规划财务处,省纪委财务监察所姚光荣和省直纪工委主任科员李才良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他们一一比对报账单,3个小时的检查后,发现问题若干,比如,该单位有自己的考试院,却对老师发放巡考费,且数额惊人。

  与此同时,检查组还发现该单位“老干旅游”这一块的开支数额巨大,多次组织出国旅游。检查组将问题搜集、整理,等待下一步处理。

  食堂设两个大包厢,内饰讲究

  在办公室,向长清和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科员曹海建在检查办公设备时,发现他们有一套桌椅制作精良,看上去价格不菲,问工作人员价格,回答说,桌子花了6000多元。

  向长清要他们拿采购发票来,随后发现桌子、椅子一套就花费了2.4万元,且购买时间是2014年,也就是实施中央八项规定以后。

  “你们涉嫌搞豪华采购,应该立即改正。”向长清说。

  与此同时,检查组还发现他们的食堂设有两个大包厢,每个包厢座位超过了10个,且内饰讲究,涉嫌搞豪华装修。

  下午,检查组继续在该单位二级单位检查,发现情况良好,无违纪违规问题。

  “喝酒,想都不要想”

  4月28日,检查组抽签来到省委某部委检查。走进纪委办公室,正好撞见这一幕:一名工作人员正向纪委同志请示称,后天会有一个小型聚餐,问是否可以喝点酒。

  这位纪委同志大手一挥,说:“喝酒,想都不要想,这个上面有规定的了!现在不是流行以茶代酒?我看蛮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