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郑小胡:借中央环保督察“东风” 构建大环保格局

来源:红网 作者:雷荣林 编辑:王津 2017-04-29 09:18: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张家界站4月29日讯(通讯员 雷荣林)近日,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小胡到天子山街道专题调研环境保护工作,现场督察了天子山垃圾中转站、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等项目。

  郑小胡强调,要切实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守生态环境底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若毁绿水青山宁弃金山银山”的意识,把环境保护摆在与经济社会发展同等重要的位置,持续加大环境治理和生态保护工作力度,重点在与群众关系密切的垃圾填埋、河道治理和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等方面下功夫,让群众和游客能切实感受到环境治理的新成效。

  郑小胡指出,当前环境保护工作的重中之重是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全区上下要按照省委和市委的明确要求,讲政治、讲大局、讲规矩,把迎接中央环保督察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进一步增强主动接受和配合中央环保督察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配合环保督察当作树牢“四个意识”的具体体现,坚决克服心存侥幸的思想,牢固树立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确保顺利通过督察。

  郑小胡要求,要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对照问题清单,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坚决做到不留死角;要按照责任分解清单,狠抓时间节点,加快推进河流环境整治、核心景区环境整治等重点问题整改;要全力做好环境信访工作,畅通举报渠道、排查信访隐患、化解重大矛盾,不断健全环境信访制度,提升群众环保满意度。

  郑小胡强调,要借中央环保督察“东风”,倡导绿色生活消费方式,践行低碳生活理念,要善于借助市场的手段引导人们生活方式转型,要善于调动市场的力量推进生态环境保护,要善于运用市场机制倒逼产业转型升级,推进“旅游+环保”互利发展,实现经济结构的“绿化”,构建横向到底、纵向到边的大环保格局,实现环境保护问题的“标本兼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