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百多台直通车把湖南农产品送到香港

来源:红网 作者:杨杰妮 袁堂芬 编辑:陈佳婕 2017-04-29 09:27: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香港4月29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杨杰妮 实习生 袁堂芬)4月28日,湖南优质农产品入港对接洽谈会在香港举行。洽谈会上,副省长何报翔公布了一组数据:2016年,湖南出口到香港的农产品价值总额达到27.4亿元人民币,占全省农产品出口总量的40%。在全国外贸形势整体趋紧的情况下,湖南对港农产品出口保持了正增长。

  香港对湖南农产品日趋增加的需求量,周玲作为多年供应香港农产品的企业负责人之一,对此感受深刻。

  湖南爱新觉乐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从2010年就开始向香港出口农产品,主要是蔬菜。“一开始是三个品种,现在已经有十七八个品种了。”公司负责人周玲说,供应的农产品包括菜心、芥蓝、苋菜、苦瓜等,“比2010年多了很多”。

  目前,湖南已成功创建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12家,省级11家,成为香港重要的农产品供应基地。

  “我们公司全部都是采用有机肥和农家肥,禁止使用的药类绝对不能使用,通过各种渠道确保农产品安全”,周玲说,这几年湖南从事农产品出口这一块的企业越来

  越多,农产品出口香港的竞争越来越大,质量要求也越来越严格。

  周玲说,现在他们每天都可以卖四万斤的蔬菜到香港的超市、酒店和街市,“我们在深圳和东莞有加工厂,都是一天之内就送到”。

  “湖南农产品到香港的物流通关非常方便,我们有200多台港澳直通车。”在洽谈会上,何报翔透露,永州道县农产品查验场已经建成,即将封关运行。前不久,省政府又批准在郴州宜章探索建立高速公路口岸作业区,其目的都是为了减少通关查验时间,提高通关效率,加快农产品出口,“我相信,不久的将来,永州道县、郴州宜章口岸,都将成为国内优质农产品的集散地,这对广大农产品采购商来讲,到湖南采购农产品,既可减少通关时间,又可整合广西、江西、贵州、湖北等周边资源。”

  交通运输上的便捷也让香港官方越来越看好湖南的农产品入港。香港品质保证局主要是对入港企业进行公司认证的,这次他们也来参加了洽谈会。香港品质保证局客户主任陆沛堦说,内地农产品一直都有在香港的超市售卖,但是选择比较少,随着今后更多湖南农产品入港,他相信会有更多选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