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郑小胡主持召开武陵源区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彭磊 何亮 编辑:王津 2017-04-29 09:20:19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武陵源区分站4月29日讯(分站记者 彭磊 通讯员 何亮)4月28日,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小胡主持召开区政府总第七届第10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城市管理、巩固脱贫攻坚、配合中央环保督察组开展督察等工作。区领导秦永辉、侯铁夫、彭齐星、万齐坤、李湘耀、杨勇、秦进廷、李红出席会议。区领导阳艳、周奉荣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武陵源“六城同创”之城市管理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并原则通过了《武陵源区城市道路停车收费实施方案》《武陵源区城市道路实行“路长制”实施方案》《武陵源区城区交通秩序整治工作方案》。会议指出,实施城市道路停车收费管理、加强城区商用建筑地下停车场规范管理、实行“路长制”、开展交通秩序整治等工作都是为了进一步规范城市管理,推进“六城同创”,提升城市形象品位的重要举措。会议要求,一是要科学论证。组织召开听证会,广泛征求民众关于停车收费的意见建议,全面优化停车泊位,提高停车泊位的使用率,有效缓解城区交通压力。二是要严格管理。规划、工商等职能部门要依法行政,开展联合执法,对已改变地下停车场使用性质的现象进行整治,恢复停车功能,满足游客停车需求。三是要强化责任落实。全面推行“路长制”,将责任明确到人,强化日常考核督查,健全道路管理长效工作机制,切实做好城市道路管理工作,营造良好的城市环境。四是要加强交通秩序整治。要完善交通标志标线、交通信号灯等基础设施,综合治理城区各种交通乱象,确保人畅其行、车畅其道、物畅其流,进一步擦亮武陵源核心景区新形象。

  会议听取了全区脱贫攻坚巩固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意识和政治责任,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区委关于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工作会议精神,对照整改方案,深入查摆全区脱贫攻坚突出问题,着力抓好整改落实,真正使脱贫攻坚中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进一步巩固整区脱贫摘帽成果,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迎接中央、省、市督查巡查。要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管理,合理安排资金,做到专款专用,加快实施已调整的财政涉农整合资金项目,提高扶贫资金的使用效益,同时,审计部门要加强对涉农整合资金的监管,规范财政涉农资金使用程序,确保财政涉农资金安全、合规、有效使用。

  会议听取了武陵源区配合中央环保督察组开展督察工作有关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按照“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服从、措施上精准发力”的要求,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勇于担当,对照问题清单,认真抓好突出环境问题和环境信访问题整改,坚决做到把问题整改到位;要按照责任分解清单,落实部门和属地责任,狠抓时间节点,加快推进河流环境整治、核心景区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要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对督察组交办的问题,要第一时间作出反应,做到迅速认领、迅速交办、迅速整改、迅速反馈上报;要加强督查,区监察局和区政府督查室要加大对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督查力度,对落实不力、整改不力等行为要严格问责,提升各部门履职效率,通过全方位努力,力争向中央督察组、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