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革安深入慈利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向韬 编辑:王津 2017-04-29 09:23:31
时刻新闻
—分享—

市委副书记刘革安调研金岩土家族乡红联村脱贫攻坚工作

  红网张家界站4月29日讯(记者 向韬)4月28日,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刘革安带领市地税、交通、水利、联通公司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到慈利县,先后来到阳和土家族乡、金岩土家族乡红联村和南坪村,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

  刘革安一行在不打招呼、不事先通知地来到阳和土家族乡,对脱贫攻坚集中回头看工作方案、扶贫工作相关档案资料等进行突击检查。在阳和土家族乡脱贫攻坚指挥部,刘革安随机查看了结对帮扶的电子和纸质档案资料,并对朱家嘴村贫困户李伊权的结对帮扶领导进行了电话抽查,检查帮扶领导是否清除了解贫困户情况、是否按要求入户、是否有科学可行的帮扶措施。在了解相关情况后,刘革安对阳和土家族乡反应迅速、及时制定回头看工作方案表示肯定,他要求,结合实际、全面排查,摸清底子、梳理问题,迅速整改、扎实工作,切实做好精准识贫、脱贫以及相关基础工作。

  随后,刘革安一行来到金岩土家族乡红联村和南坪村,看望慰问于京颂、朱西忠、朱立阿等贫困户,与部分脱贫户、贫困户和村民代表进行座谈,了解他们的生活现状,听取他们遇到的困难,听取他们脱贫的方法和效果,与他们共商脱贫和发展的出路。得知一些贫困户真的找到适合自身的发展路子,成功摘掉了贫困的帽子,刘革安高兴地说:“勤劳便能致富,希望广大群众充分发挥主动性,努力改变贫困面貌;要加大对脱贫的审核,确保精准脱贫;脱贫方法要丰富可持续,找到让老百姓真正致富的好路子和好产业。”

  听取红联村的相关情况后,刘革安要求,对照标准梳理问题,对精准识贫、精准脱贫逐一核对排查,落实结对帮扶全覆盖,扎实做好档案资料等基础工作;培育和引进龙头企业和大户,着力打造特色产业,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加快推进脱贫攻坚的步伐,也希望广大群众充满信心、自力更生,一起打赢脱贫攻坚的硬仗。关于南坪村下一步的脱贫攻坚工作,刘革安强调,着力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和特色产业发展,用好异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小额贴息贷款等政策,落实驻村帮扶、结对帮扶两个责任,抓好村支两委班子建设,切实改变乡村面貌和百姓生活。同时,对前段时间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回头看,全面排查、全面诊断、全面整改,确保脱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