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第三批派单:查处不过夜 件件有进展

来源:红网 作者:黄道兵 杜娟 顾兵 牟志勇 刘柏林 姜开 编辑:王津 2017-04-29 09:26: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站4月29日讯(通讯员 黄道兵 杜娟 顾兵 牟志勇 刘柏林 姜开专)4月27日晚,常德市接到省督察组转来第三批任务派遣单,涉及常德市6个区县,其中鼎城4件,汉寿2件,武陵2件,石门、澧县、临澧各1件。上级派单一声令下,常德上下迅即行动,有的鏖战通宵,有的至今还在现场处置。截至4月28日,11件举报件均有不同程度的进展。

  澧县、汉寿:通宵鏖战 完成取证和初步处理

  举报称,澧县甘溪滩镇甘溪村畜禽散养户养殖废水排入河道污染环境,接单即行动,县政府罗先春副县长立即调度县环保局、甘溪滩镇政府等单位主要负责人,成立了3个调查组,连夜对甘溪滩镇甘溪村28个畜禽散养户进行了调查采样取证,至凌晨6点,畜禽散养户具体位置、办理相关手续情况、养殖规模及排污状况等等,被一一查清摸实。下一步,将根据调查摸底情况分别逐个实施整治。

  汉寿县接到第二批派单后,分管副县长宋万林带领环保、水利、畜牧等单位主要负责人,连夜赶往汉寿县罐头嘴镇合兴村鸡场,现场调查取证核实情况,一直持续到凌晨5时。

  该鸡场现存栏蛋鸡约4000羽,虽无养殖废水排入沅江的情况,但该场位于沅江边1000米养殖禁养控制区域内,28日上午已将该件交办畜牧水产局和罐头嘴镇镇政府,限期3天自行退养,处置存栏蛋鸡,4月30日前彻底关闭并消除污染。

  另一件举报洲口镇正龙碎石厂噪声扰民和粉尘污染,查实该厂未办理环境影响审批手续,作业时产生的噪声对周边环境产生一定的影响,县督察工作组将该任务交办水利局、保护区管理局和洲口镇政府,已立案调查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

  临澧、石门:高度重视第一单

  4月27日晚8:48,临澧县收到自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湖南以来第一单交办件,举报修梅多家养鸡场清洗废水和消毒污水直排污染环境。对此县长蒋颖群高度重视,连夜调度,指示分管环保副县长苏群英带队,组织畜牧局、环保局、俢梅镇政府等相关责任单位迅速深入现场调查处理。

  当晚10时相关人员在修梅镇政府集结完毕后,分成两个分队,分赴湘佳牧业顺水三分场、湘佳牧业复兴四分场、湘佳牧业范家五分场、湘佳牧业范家六分场、湘佳牧业新坪七分场、湘佳牧业白堰八分场、修梅赵家鲍礼河鸡场、修梅高桥村黄丛玉鸡场等9个养鸡场,现场查看养殖场养殖废弃物处理、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排污状况及履行环境管理制度情况。经查,修梅镇境内共有养鸡场9家,其中,湘佳牧业公司7家,6家已环评并验收,1家正在建设,另2家为个体养殖户,无手续。现场未发现清洗和消毒等污水直排农田污染环境现象,相关调处工作还在进行中。

  石门第一单是举报东山峰管理区破坏了生态环境,举报称该单位以旅游开发为名,从2012年9月起越界毁坏当地山林修路并进行开发几十亩。

  石门县龚云林副县长接单即组织政府办、县纪委、组织部、林业局、环保局等单位召开交办会,明确此交办件由林业局牵头办理,政府办、纪委、林业局、环保局抽调成员组成工作组队于当晚11:00出发赶往东山峰,一直摸排到凌晨,完成现场踏勘测量和调查取证,并决定下一步行动计划,拟于4月29日完成群众走访资料收集,于30日上午召开碰头会形成调查和处理回复材料反馈呈报。

  鼎城:4件都已妥善处理

  一次接到4个派件,鼎城上下高度重视,副区长蒋宏武立即带队赶赴影响最大的洞庭纸业现场,该厂位于牛鼻滩水月村,到达现场后,市、区环保部门针对投诉人反映的污染问题进行现场踏勘和采样监测,经查,该企业扬尘污染扰民属实,废水偷排有待进一步查证,现场发现该厂正处于停产状态并已向环保部门备案。

  第二件关于大湖路烧烤店油烟污染和妇幼保健院光污染的举报件,经查该店已安装油烟净化装置经处理后外排,其产生的噪声是否超标还待监测结果出来再予以认定。城管部门已明确将加强对该店的监管,对于不符合要求的问题,将责令其整改。妇幼保健院根据城市亮化的要求每天晚上从8时到10时30分开了房屋轮廓灯,今后医院会加强管理,缩短开灯时间。

  斗姆湖当地居民扔垃圾进池塘举报属实,28日已清理了垃圾,并在当地增加了垃圾桶,当地党委、政府和居委会将加强卫生宣传和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居民的生态环保意识。

  关于石板滩非法采砂的举报,国土部门已前往采矿点,经查该厂在国土部门办理了审批手续,并非投诉所称的非法采矿,国土部门表示将加强监管,确保采沙厂按要求作业。

  武陵:连夜突击 严查两个派单问题

  武陵区接到举报河洑镇岩桥村腾三弟砖厂污染扰民问题派单后,市环保局武陵分局负责人连夜赴该厂突击检查。

  该砖厂为武陵区旺盛水泥砖厂,主要生产水泥砖,为周边建房提供建材。经调查,砖厂建于2010年左右,办理了工商税务手续,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噪声、灰尘(粉尘)未采取防治措施,对周边居民造成污染影响,情况属实。针对此情况,环保部门当初制作了监察记录等文书,拟对其依法处理。4月28日上午区政府召开环保、工商、规划、城管、工信、国土、镇政府参加的交办问题办理集中交办会,要求对该砖厂严肃处理到位。

  常德城区取水口上游堆煤场污染隐患问题被交办给市交通局,该局副局长唐西英立即现场查看,并将该件转往责任单位市海事局,相关取证查实工作还在进行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