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交车上老人晕倒 大家急帮忙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编辑:陈佳婕 2017-04-29 09:33: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29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老人手里拎着的东西突然从手里滑落到了地上,旁边的女乘客提醒了几声,老人却没有反应,女乘客觉得不对劲立即告诉了703路公交车驾驶员罗宏平。罗宏平和全车乘客一同护送老人去最近的医院,经过救治老人清醒了过来。

  “车上的乘客太让我感动了,没一个人说要下车,都在帮着照顾老人、喊护士、联系老人的家人。”罗宏平说,28日下午1点50左右,他开车从侯家塘北往星沙方向行驶。大概行驶到远大路口的时候,车上的一位女乘客冲他喊,“这个娭毑好像没知觉了。”他赶紧停车查看老人的情况,老人当时眼睛闭着,嘴唇发乌,手也冰凉。他喊了几声,老人一点反应都没有。他赶紧给车队队长打了电话汇报情况,并征求车上乘客的意见:“如果你们有事情,可以先下车坐后面的车;如果你们愿意,我们现在就开车一起把老人送到最近的医院去。”车上当时有三四十位乘客,没有一个人说要下车先走,全都同意先送老人去最近的医院。

  大概花了15分钟时间,罗宏平闯了5个红灯,将车直接开到了附近医院的急诊室门口。车上的乘客有的帮忙去喊护士,拿推车,还有两位男乘客则帮着罗宏平一起把老人扶下车,送进抢救室。还有乘客从老人的包里找出了手机,联系上了老人家里人。

  因为还有一车的乘客在等着,罗宏平只能先开车继续运营。后来,老人的家人给他打来电话,说老人已经清醒过来了,并对他表示感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