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江市委党校: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认真开展异地教学

来源:红网 作者:胡继承 编辑:王津 2017-04-29 09:42:43
时刻新闻
—分享—

学员在通道转兵纪念馆前重温入党誓词。

  红网怀化站4月29日讯(通讯员 胡继承)根据教学工作安排,4月下旬,怀化洪江市委党校组织2017年科局级进修班全体学员赴通道侗族自治县和会同县进行异地教学,参观爱国教育基地和革命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铭记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长征精神。

  学员们来到开国大将粟裕将军纪念馆和故居,听讲解员为大家讲解了粟裕大将生平,让全体学员了解粟裕大将的故事,学习粟裕大将不怕苦、不怕牺牲、热爱祖国的革命精神。正如将军自己的诗中写到:“半世生涯戎马间,一生系得几危安。沙场百战谈笑过,际遇数番历辛艰。松苍敢向云争立,草仅何惧疾风寒。生死沉浮寻常事,乐将宏愿付青山”。警醒大家勿忘历史、勿忘国耻。

  随后来到通道县县溪镇参观通道转兵纪念馆,共同感受和学习中央红军长征过通道时的历史瞬间和史实。1934年12月12日,中国工农红军在恭城书院召开了“通道会议”,采纳了毛泽东同志放弃原定方针,转兵西进贵州的意见,甩开了敌军的围追堵截,实现了伟大的战略转移,在危急关头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一代伟人毛泽东从这里重新崛起,新中国从这里走向胜利。全体学员在纪念馆前重温入党誓言。

  经过两天的参观学习,学员们表示,此次活动意义重大,收获丰厚,让大家对中国红军长征精神有了更为直观的感受和了解,在铭记历史的同时,更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幸福生活。一致认为要继承先烈遗志,发扬红军长征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走好今天的长征路,要从光荣的革命传统中汲取伟大精神力量,增强文化自信,认真学习,顽强拼搏、奋勇前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